图片新闻
战疫
  

教学质量“不打折”,线上质量监控为“停课不停学”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2-23

教务处消息 从本月17日起,全校师生开始了“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教学,通过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扎实落实,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线上教学运行平稳。作为本科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同步展开,在原有质量保障体系的基础上,建立了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体系。

在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中,学校制定了本科教学督导方案,编制了线上教学评价参考标准,落实了教学检查制度、领导干部听课制度、教学督导制度、学生信息员制度、教学材料审查机制和教学资料留存机制等,为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教学督导是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教学督导工作分校院两级管理,校级督导由校领导、校督导、教学管理部门负责人组成,院级督导由各单位党政领导班子、院督导、系主任等组成,目前学校督导队伍近300人,其通过实时观看、课后追踪、沟通调查等方式实现了“课课有督导”,开学第一周共督导课程1200余门。

各教学单位在充分落实学校教学质量监控机制的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本单位的质量保障模式,如数学科学学院提出了“三三二”模式,即三支质量保障队伍,三级教学资料审查制度,实现了全课程、全过程两个全覆盖。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提出了“三个全覆盖”要求,即领导班子、院督导组、系主任督导覆盖全院课程。

在延期开学期间,学校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将持续运行,并根据实际情况随时更新完善,切实做到服务学生、支持教师,为本科教学保驾护航。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