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战疫
  

当好学校防控工作的“统计员”


发布时间:2020-02-26

党委、校长办公室消息  2020年的春节,学校吹响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集结号。正月初三的晚上,党委、校长办公室干部付博菲接到复工上岗的通知,她毅然放弃假期休息,准时奔赴学校投入战斗。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学校防控工作指挥部对师生信息非常关注,心系每一位师生的身体健康。在防控工作指挥部的领导下,由办公室牵头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国际交流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通过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迅速在学校广大师生中铺开一张联络网,收集师生动态情况。初心不变、使命在肩,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她深知此时此刻信息统计工作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义无反顾地承担起工作重担,当好学校防控工作的“统计员”。

信息统计工作之初,由于疫情来的太突然,上级部门要求报送的信息,尚未有统一的报送模式,要求报送的信息也经常适时调整,且每日要在规定的时间内上报。由于我校师生体量大,一时上传下达让她的电话成了“热线”。她与信息组的其他联络员们,每天24小时都处于随时待命状态,手机片刻不敢离身,生怕信息会有疏漏。每天时时关注每一条消息,及时了解老师学生们的最新动向。有时对上级部门发来的信息统计新通知,联络员们结合实际统计操作过程中遇到的情况提出疑问,工作群里的一条条消息、一个个咨询电话,她顾不得自己的咽炎肿痛,坚持工作,梳理汇总各类问题与上级部门沟通请教,耐心地为联络员们做好回复和答疑。一天下来,常常顾不上吃饭、喝药。“还没吃了吧”“是呀,这不刚拿起筷子就来了新消息”,不知不觉,这些对话已经成为联络员之间相互问候的话语。出于对疫情的敏感性,她在汇总各部门报送的信息时对停留在湖北武汉地区、途径湖北武汉返津人员及与湖北、武汉地区来津人员有密切接触史的师生情况与联络员们进行反复确认,对每天更新情况细致核实,确保信息的准确。在信息组老师们的鼎力支持下,仅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就全面摸清了全校2万多师生的基本情况。目前,她与各联络员协同配合,信息统计工作有序开展,按时向学校防控工作指挥部、西青区教育局、市教育两委准确无误地报送相关信息。

这是一场与病毒的较量,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更是一场与死神的博弈。“狭路相逢勇者胜”,整齐的步伐,必然汇聚排山倒海的力量;昂扬的精神,必然创造惊人的奇迹,付博菲说:我愿在集体的奋斗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相信我们一个个平凡岗位的坚守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