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战疫
  

防控一线有我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0-02-27

马克思主义学院消息 在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时,天津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也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不仅率先减少外出、科学防控,更主动担当时代青年责任,在居家防控、在线学习期间积极响应所在街道社区、基层村镇的召唤,主动请缨加入基层防疫志愿者队伍。他们发扬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勇做防疫战的生力军,在志愿服务中履行誓言、担当有为,用实际行动向一线抗疫人员致敬,为打好防疫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我是天津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在读研究生,也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咱们社区防疫工作现在正需要人手,让我来吧,我一定做好!”这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张鑫与社区工作人员的一段对话。张鑫同学家住山西省阳泉市,疫情爆发后,他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的鸿龙湾社区报到,成为社区防疫志愿者,主要负责登记门岗出入人员、车辆,居民疫情排查等工作。工作中,张鑫同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进行疫情排查,对社区居民的健康状况无微不至,对重点关注的护理对象都是逐一到人,时时跟进,一丝一毫不敢放松。作为即将毕业的研究生,张鑫需要同时面对论文、就业和照顾家人的压力。在这个时候,他依旧坚持全程参与社区防疫工作,每天夜晚回家后加班做论文。为了把已经开始的社区志愿服务有始有终,已经在天津安家的张鑫把爱人送上了返津的火车后,又直接返回社区一线埋头工作。张鑫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预备党员,更应按照党组织的要求,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有担当有作为,以投身基层防疫一线的实际行动,贡献一己之力。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挺在前面,带领大家全员参与防控,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阻击战!”

一个行动就是一次担当

社区防控压实压紧的日子里,天津市河北区三戒里社区的防疫队伍中出现了一个年轻人,他每天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入户排查疫情、在社区门岗执勤、开展社区病毒清消等工作。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事无巨细,他常常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忙碌至深夜,转天清晨又早早到岗......他就是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8级本科生杜沐尧。疫情伊始,他为新闻报道中各行各业的人们勇敢投身战疫的实际行动而感动,在得知社区招募志愿者时,他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与防疫工作。为居民们管好“大门”是守好疫情防线的重要一环,杜沐尧每天在“大门”值岗的同时,也见证着广大居民群众的理解配合、团结一心。居民们主动配合体温检查,互相帮助生活采购,积极通报各种信息,越来越多的志愿者报名,这也让他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什么是众志成城和共克时艰。

他说:“在社区工作时,我看到很多党员、很多工作人员,他们不计辛苦、不怕危险,对待每一户、每一人都认真负责,还经常昼夜加班。作为一名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我应该向他们学习,学习这种担当的精神与行动。疫情,也是交给我们每个青年人的担当之问。面对“战”疫,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职责,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担当,只要我们拿出勇气与实践,就是用实际行动为担当之问做了最好的回答!”

一份力量就是一种凝聚

在2019年秋天刚刚走进天津师大马院的田鹏,家住贵州省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是一名地地道道的仡佬族人。自疫情开始以来,中国大地上出现了无数的“逆行者”,各民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众志成城、共同战疫。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入党申请人,她真切地感受到身边的各民族党员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的奋斗精神,于是她主动向所在的新城社区报到,与来自各民族的志愿者们并肩工作,在社区防疫口为来往居民测量体温、统计出入人员信息。她说,当自己真真切切参与到防控工作,参与每一次排查,目睹身边党员们处理每一次“高危”情况时,才真正明白“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

田鹏说:“在疫情面前,也许一个人的力量很渺小,但每个人的力量汇聚到一起。就是能击败病毒的磅礴力量。全民抗疫,一个民族也不能少,只要我们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就一定能赢得抗“疫”阻击战的最终胜利!中华民族一定能迎来花开满园的春天!”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天津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和全体师生始终高举旗帜,坚定信仰,发扬情怀,讲政治、顾大局、有担当,把初心和使命彰显在本岗本职。疫情防控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靖同志带头报名在所在社区参加防控工作,全院本科生、研究生中涌现了20名主动参与基层防疫工作的优秀志愿者,同时还有2名同学用勤工俭学的收入购买120瓶消毒液主动捐赠学校防控一线。在基层一线参加防控服务的过程中,马院师生克服天气寒冷、条件艰苦等困难,坚守服务岗位、尽心尽职尽责,充分展现出马院人无私奉献、同心战疫的良好精神风貌。

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即将迎来最终胜利的关键时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将带领全院师生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实际行动担当有为,为坚决打赢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