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战疫
  

政治与行政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3-09

政治与行政学院消息 当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政治与行政学院党委组织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形成了“党委理论中心组分析研判专题学,党员干部教师结合教书育人、管理育人主题讨论学,学生党员多种形式思考学”的学习热潮,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统一思想、推动工作的生动实践,把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真正入脑入心、落地生根、推动工作。

实干担当 攻坚克难:党委理论中心组分析研判专题学

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及时组织党委委员、班子成员以腾讯视频会议方式集中学习研讨,认真领会、深入思考,研究部署、细化工作举措,切实将讲话精神与岗位职责相结合。

院党委书记王晓凯谈到:“总书记的讲话极具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党员干部不能有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工作上切实做到抓紧、抓实、抓细。抓紧,要紧在思想上毫不松懈、部署上刻不容缓、执行上态度坚决;抓实,要实在目标任务具体上,实在措施保障有效上;抓细,要细化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位师生、每一件事情上。按照校党委决策部署,要在‘两条线’上开展好工作,一条线是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另一条线是努力把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降到最低,有条不紊推动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落地落实。做到稳住‘两条线’,需要各项措施精准有效,招招到位,项项对靶。”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佟德志谈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疫情防控,取得战‘疫’胜利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时时提醒我们在工作上要做到更加扎实,更加科学。疫情当前,正是师生需要我们的时候,更是看担当、显担当的时刻,我们要化危为机。要站在全国疫情防控的高度,充分发挥好国家治理研究中心智囊团、思想库的作用,用专业知识和理论素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要积极推动网络课程建设,学院已经建成60多门网络课程,满足了本科生和研究生非常时期的线上教学基本需要,下一步要在课程质量上下功夫;要强化创新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利用先进技术手段,落实好学校各项工作要求,做好学院各项工作。”

立德树人 使命光荣:党员干部教师结合主题讨论学

学院教师和干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线上学习讨论、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将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将疫情防控工作与网络教学结合起来。

中国政治、国际政治教师党支部书记王强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有高度,又有深度,既有宏观的广阔,也有微观的细致,深深感受到总书记总揽全局、掌控大局的卓越能力和对人民群众纯朴深厚的感情。”冯宏良老师说:“全民战疫,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强大凝聚力和领导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社会主义国家治理体系的巨大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身为教师,教书育人使命光荣,网络教学课程思政任务艰巨,必须全力以赴。”行政管理系教师党支部书记赵冬说:“在网络课堂成为延期开学主导教学模式的情形下,除了课本知识,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都不能缺位。”邸彦莉老师说:“我用2周时间建设了三门网络课,修订了课程提纲和课程PPT、建设题库、筛选教学参考和学生阅读书目、上传辅助教学视频等参考资料,在有限时间内完成这些任务,这是对教师教学能力的检验,也是一次大考。”管理干部党支部书记马丽颖说:“作为一名党员首先要做到服从命令听指挥,扎扎实实落实好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将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理念落实到为师生服务上。”

牢记誓言 锻炼成长:学生党员多种形式思考学

学生党支部通过开展“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党员,我承诺”“向组织汇报”等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不断增强 “四个自信”。

学院9个学生党支部用微信语音等方式隔空交流学习体会,以图文、视频为载体学习记录下非常时期党员的庄重承诺,带领学生党员做“关键时候顶得上、特殊时期不掉队”的合格党员。行政管理研究生党员李永俊在向组织汇报思想时写道:“在全国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时刻,在导师的指导下,结合专业所长,我要以‘笔’为枪,以‘智’战疫,在实干中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听党话、跟党走,将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记在心头,虽然我们不能冲上一线,身为青年学子,要心中高扬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胸怀天下,刻苦学习本领,将‘小我’自觉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献上一份最美的青春告白。

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政治与行政学院党委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着力压实责任,强化重点措施,保持政令畅通,积极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完成好校党委和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