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热点文章
战疫
  

齐心协力提效率 服务师生勇担当:记生命科学学院行政管理队伍


发布时间:2020-03-09

生命科学学院消息  疫情“大考”面前,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坚定领导全体行政管理教职工积极应对考验。作为学院教学科研等各方面维持正常运转的基石,学院行政管理全体教职工在工作内容和形式上因时而动、因势而变,持续维护行政管理工作平稳运转,保障了学院科研教学等工作秩序井然。他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吹响主动担当作为新号角。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院党政办第一时间迅速反应,起草制定《生命科学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及时传达校党委校行政的各项通知要求,全覆盖式统计上报所有教职工及离退休人员的外出情况和健康状况,努力协调特殊时期外地教师返津返校事宜,保障疫情期间各科室的工作顺利开展。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收缴党费、安排党支部活动,日常党务和办公室工作也毫不放松。他们要做好学院“大管家”,保证疫情防控和正常工作开展两不误两促进。

守好线上教学责任田

院教学办、学科办协同作战,疫情期间加强教育管理,助力教师在线授课有条不紊。制定《生科院延期开学期间研究生教学督导方案》,院党委委员入驻全部在线教学群监督指导,保证在线课堂的教学质量不降标准。加强与兄弟学院的沟通交流,做好课程安排、学生成绩、重修名单等信息的双向反馈,并搭建维护“青果系统”等网上教学平台。他们及时、耐心解答师生的各项问题,网络教学平稳进行近3周,没有一名学生反映教学疑难问题。

当好服务学生贴心人

院学工办在这特殊时期,辅导员老师们针对全体学生,通过一遍遍全覆盖的电话进行“一日三餐”式健康问询,“家常便饭”式的动态关注,“每日功课”式的学业、毕业、就业追踪等。有的辅导员老师借调在外也兼顾学校工作不懈怠,有的辅导员老师停在返津途中的高速服务区参加视频会议,有的辅导员老师在封闭隔离的家中照顾怀孕妻子也要保障每日数据更新上报。他们践行着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承诺。

讲好安全维护公开课

实验中心的老师们在疫情防控时期,为确保明理楼运行的111台-20度冰箱、12台-80度冰箱、水产动物养殖室、植物培养室、培养箱、水电等实验设备的安全,持续进行每3天一次的安全巡查。3名老师依托专业优势,带头担当作为,积极投身抗疫一线,报名参加新冠肺炎实验检测工作志愿者。其中还有身为班主任的老师,在保障高质量网课的教学中,不断引导学生利用居家时间加强学习,制定一人一册学习方案和专属学习规划。他们要为学院的复工复学做好充分准备。

学院行政管理教职工们,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工作。各科室积极主动作为,创新工作模式,全力做好学院行政保障、教学运行和学生管理有序开展,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