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战疫
  

心理学部基础心理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8

心理学部消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坚定抗疫信心,激励党员在战疫中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3月18日,心理学部基础心理学研究生党支部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了以“学雷锋、战疫情、克时艰、谋发展——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基础心理学研究生党支部中有16名党员,1名辅导员、1名博士后、5名博士、9名硕士,13名“90后”党员。支部书记李鹏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的精神,天津支援湖北医疗队和单玉厚等6名“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通过学习,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积极向英雄人物学习,向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致敬,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为党尽职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真抓实干、不辞辛劳的优良作风,学习他们救死扶伤、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

博士后党员李骋诗说:作为一名党员,我被疫情期间这些最可爱的人的英雄事迹深深感动。他们白衣执甲逆风行,面对严峻的形势,普遍意义上的心理应激反应也同样考验着这些可敬可爱的英雄们。与疫情的顽强战斗中,他们不断更新着新闻中的英雄事迹,不断增加着治愈出院人数。作为一名博士后党员,在家努力调整自己的工作状态,认真完成课题组的日常工作和学习工作,同时,积极撰写心理学类科普文章向媒体投稿,普及疫情期间的心理疏导知识。

2017级基础心理学孙佰虎说:疫情期间,很多医护工作者冲锋在前,其实真的不怕吗?不是的,一定有害怕,但是当国家需要的时候,他们依然冒着生命的危险,勇敢坚守岗位,他们就是最可爱的人。尤其在学习了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后,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作为青年党员要在自己的岗位上苦练内功,在国家有需要的时刻,能冲得上去,能担当起来。作为班级负责人,我将继续认真负责地配合老师做好疫情防控统计和宣传工作。春天真的来了,国内的疫情逐渐好转,但是也要看到,国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我们要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保证个人身体健康。

党支部组织委员杨晶晶说:通过今天支部学习活动,学习了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优秀事迹和英雄精神,他们视疫情为命令、视防控为责任,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用宝贵生命诠释入党铮铮誓言,展现了党员干部的忠诚品质、为民情怀、高尚情操。自己作为一名支委成员,创新组织支部活动,带头遵守学校规定,同时担任了本科生网络课《人体解剖生理学》课程助教,积极向中国研究生杂志投稿,我在不断地积累知识,丰富自己的头脑,希望未来我可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奉献,为国家和人民造福。

党支部书记李鹏说:单玉厚等六名同志和天津援鄂医疗队都是我们身边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的先进事迹深深地撼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灵,他们的人格魅力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进,而他们所产生的精神力量,也必将转化成我们实实在在的行动。正像总书记回信里说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以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为榜样,疫情防控期间认真遵守相关管理规定,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防控期间,基础心理学研究生党支部每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疫情期间进行自愿捐款活动,16名党员共捐款760元;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撰写科普文章,普及疫情期间的心理疏导,贾丽娜、单金磊与课题组成员撰写科普文章《心智明亮,病毒“谣”不可及-如何认识和应对谣言》《疫情之下老年人莫动“谣”》,在学部公众号上发表;孙晓雅、胡晶莹、张羽萍等8名党员同学担任心理学部“停课不停学”期间网络课程助教,协助任课教师完成线上授课任务,课前制作课件、发放材料,课堂上帮助回答一些本科生的提问;博士生党员阴晓娟参加了平遥县青村疫情联防联控志愿工作,在设置卡点的村口值守,为出入人员登记并检测体温;湖北籍硕士生赵紫荆以及原胜、孙佰虎,在疫情防控期间尽职尽责为身边同学服务,每天认真统计学生身体状况、解答学生问题。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