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战疫
  

天津市普通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交流现场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0-04-30

宣传部消息 为加强高校之间的沟通交流,共同提高疫情防控工作质量和水平,4月28日下午,全市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交流现场会在我校举行。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学闫国梁主持并讲话。市教育两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全市各高等学校分管防疫工作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我校党委书记张玲,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钟英华,副校长廉军全程参加。

闫国梁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高校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教育两委工作要求,扛起政治责任、岗位责任、工作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确保“双战双赢”。要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巩固防控战果,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扎实推进复课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把精准防控作为工作重点,精准掌握师生员工返校前14天的健康状况和出行情况等信息,逐人建立健康状况台账,指导师生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完善制度、严格管理、执行到位。要按照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开学工作方案和突发情况应急处置预案,口罩、消毒液、体温计、额温枪等必备防疫物资要准备充足,落实教室、宿舍、食堂等重点场所避免人员聚集的各项措施,多次开展学校一日生活全流程演练。要继续落实好值班值守工作,强化校园封闭管理、体温监测、消毒通风等制度落实,密切跟踪疫情形势,有效落实应对举措,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旺盛战斗力。

与会同志围绕规章制度、物资保障、人员保障、健康监测、环境整治、宣传教育、返程管理、校门管理、教学管理、实验室管理、宿舍食堂管理、通风消毒、洗手管理、临时隔离观察点设置、应急处置等工作进行了学习交流。

与会同志现场观摩了我校教学楼内教室管理、课程安排、教学楼隔离区、备用教室使用等方面情况。在学生食堂,详细了解就餐管理流程、食堂内部管控、错峰就餐、单人单座、线上订餐、食堂应急快速处置预案、消毒通风等工作开展情况。“学校为师生食堂就餐提供哪些保障?”“如何避免用餐时交叉感染?”……针对关注的重点问题,大家仔细询问情况,交流工作方法。在我校临时隔离点、浴室等处,与会同志就管控流程、区域分类、消毒通风、物资储备等工作相互交流、相互学习。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