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战疫
  

全国“两会”开幕,天津师大干部师生热切关注!


发布时间:2020-05-24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分别于5月21日下午、5月22日上午在北京开幕。各位代表肩负人民重托,齐聚北京共商国是,谋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策,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我校干部师生热切关注,对“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音乐与影视学院党委书记张家玥谈到,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形势下,两会的召开格外鼓舞人心,令人振奋。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分析我国疫情尚未结束,发展任务异常艰巨的现状,而同时我国经济表现出来的坚强韧劲和巨大潜力,我们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和能力,给予了我们巨大的信心。当前复工复产全面开展,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我们要积极做好大学生复学工作,保持防疫教学双线作战,确保双战双赢。尽最大努力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为稳就业做出积极贡献。作为基层党委书记,要自觉经受考验、锤炼党性,带头工作、以身作则,把工作成果作为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效果的检验,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

学前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苏睿先老师谈到,两会推迟两个多月召开,是“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科学考量,体现了中国政治文明中蕴藏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精神内涵。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倍感振奋,也更加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要持续强化思想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执行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校党委的统一要求,不断强化学院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制度体系,提升制度效能,为加大“六稳”工作力度提供有力支撑,用实际行动去贯彻落实“两会”精神。

机关党委干部张云轩老师谈到,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提纲挈领、朴实无华,既阐述了党对当前国家发展的清醒认识,也表明我国政府关注民生的浓情厚意。总理在报告中提到“一季度经济出现负增长,生产生活秩序受到冲击,但生命至上,这是必须承受也是值得付出的代价。”这代表了政府的担当作为,代表了党对百姓性命的珍视。报告中体现的对人民的深切关怀,如缕缕阳光穿透阴霾,温暖人心。能拥有这样党和政府令人骄傲和自豪,也备受鼓舞。面对机遇与挑战、面对新的发展目标,作为一名师大人,我们将竭尽全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心理学部教师李馨老师说,在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之时,2020年两会的召开更为全国人民传递了来自党中央的坚定决心,为全国人民带来发展的新希望和奋斗的新目标。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排忧心、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报告中特别提到了“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充分说明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重视,同时也为新时代高校发展提出更明确的责任和要求。作为心理学科的科研人员,我们要抢抓机遇、真抓实干,以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为问题导向,大力推进心理学服务国家发展和社会治理的基础研究,为心理学科冲击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努力奋斗。作为高校教师,我们更应该坚守初心、勇于担当,争做“四有”好老师,坚守为党育人初心,提升教书育人水平,培养适合国家和社会发展需求的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为我校迈进国家一流大学的发展目标贡献力量,为新时代党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新闻传播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杨涵老师说到,2020年的春天,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全国人民齐心协力,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推迟了两个多月的全国两会终于召开。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两会”精神,按照党中央的要求,把站位提得更高、初心守得更牢、干劲鼓得更足,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全身心投入学院工作,为学校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认真聆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数学科学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教师朱晓建谈到,突如其来的疫情虽然对国家经济带来冲击,但政府坚持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各行各业都在有力有序复工复产,快速复苏。作为一名教书育人的高校教师,我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立德树人宗旨,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自己的贡献。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地理科学系莫训强老师说,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倍感振奋。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文风朴实、内涵丰富,面对未来发展部署了很多重大举措,有很多实招、硬招,让我们对国家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对未来经济社会、教育改革、民生保障等方面充满期待。值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进展、学校全面复课的关键时期,我们作为普通党员和人民教师,应该率先垂范,站在疫情防控和复课复学第一线,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教育学部学前教育专业17级本科生赵毓瑾说,面对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克时艰,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的力量。作为大学生,我十分关注两会上关于教育改革方面的问题,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提出“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要优化投入结构,让教育资源惠及所有家庭和孩子”,这让我真切感受到了党对人民的深切关怀。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也会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两会”精神,相信在我们每一位中国人的不懈努力下,中国会继续创造新的辉煌!

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16级本科生曾巳珉谈到,2020年的两会在特殊时期举行,也引起了我特别关注。两会的顺利开幕,体现着我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也展现出中国能力、中国信心和中国前景。梦想在前,使命在肩。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磨炼自己,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青年学子的力量!

音乐与影视学院2018级电影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庞琪说到,来自各行各业的两会代表肩负着全国人民的重托,秉承着“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的信念汇聚于北京,擘画蓝图,共商国是。我们热切关注,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倍感振奋;我们认真领会,以期了解国家政策、经济、社会等方面的未来走向。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金句迭出,更是让我们对未来经济社会、教育改革、民生保障等方面充满期待。作为学生,我们将认真学习和贯彻“两会”精神,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