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战疫
  

我校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北方演艺集团艺术教育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建“科技-艺术融合研发基地”


发布时间:2020-07-04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消息  为充分发挥天津市科普基地服务功能,深度整合“科技-艺术”资源,共同开创科技艺术结合新模式。7月3日上午10时,天津师范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北方演艺集团艺术教育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明理楼C区323会议室举行。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科技局、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协议双方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我校副校长白学军在致辞中表示,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科教育人是学校三全育人的关键环节,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共同努力,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宣传科学精神、科学探索的作品,让更多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长大之后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提升天津市民科学素养。

白学军与天津市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处处长王林、天津市科技局引智育才工作处处长于学凤、市委宣传部文化事业处副处长蒋宗强共同为“科技-艺术融合研发基地”揭牌。天津师范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梅、北方演艺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财务部部长、集团艺术教育中心董事长王楷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天津师范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和北方演艺集团艺术教育中心总经理、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副团长齐丽华代表双方分别致辞。天津师范大学科技处副处长王大伟宣布第16届天津师范大学物理文化节开幕。

随后,与会来宾座谈交流,就研发基地下一步具体的发展积极交换意见。仪式开始前,双方还参观了天津市科普基地——天津师范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科学体验馆,分别走进未来教室、虚拟现实实验室、3D打印教室和STEM动手做工坊参观。

天津师范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北方演艺集团艺术教育中心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措施,首创高校科普基地与社会文化类公司合作的崭新形式,探索形成示范带动效应,推进理论与实践融合、科技与艺术结合的新形式,实现双方资源优势互补,不断完善科技文化育人体系,打造高校与企业“产学研”合作的新模式。

“科技-艺术融合研发基地”的建立也标志着第16届天津师范大学物理文化节正式启动,本届文化节将结合“以科技-艺术之力撬动创新灵感”的主题,贯彻落实学校发展战略目标,深化校企合作方式,与北方演艺集团联合开展科普剧作、科普原创儿童剧、“科普嘉年华”、“科普—艺术进校园”等大型活动,共同打造天津市精品科技文化类课程。通过合作,深度发挥天津市科普基地的服务育人价值,彰显学校服务教育特色,为天津市中小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科学素养提升作出积极贡献,为在校大学生提供教学实践、就业见习、专业实习新平台。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