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战疫
  

华为集团到访我校共商校企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20-07-08

合作交流处消息 7月7日下午,华为天津政企总经理江文淼一行来校磋商合作事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钟英华会见来访客人,相关学院及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江文淼介绍了华为公司成立发展情况并表示希望在前期与高新区、天津师范大学签订三方协议及已开展相关领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在校园信息化、云大物智等专业,共同申请“国家示范软件学院”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依托人才培养云平台展开产学教深度合作及协同创新,在智慧校园、行业解决方案等建设领域,借助领先的ICT解决方案,整合优势产业链生态资源,提供“端到端”的智慧校园解决方案,积极助力学校智慧教室、标准化考场等建设。

钟英华介绍了天津师范大学办学理念与特色,智能教育研究院筹建以及相关学科发展的情况,指出希望与华为深度拓展合作领域,构建长效合作机制,推动实质性校企合作。充分发挥产教融合优势,推动筹建中韩合作办学机构“天津师范大学崇实人工智能学院”建设,定制专项人才培养计划,实现专项课程嵌入衔接,紧密跟踪对接校友资源,为华为输送专门性人才,将智能教育体系融入各类培训体系,以科研、人才、体制机制等领域项目为驱动,带动其他领域协同发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创建校企联动合作新模式贡献智慧。

通过洽谈,双方表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高校办学和企业发展的共同内在需求和动力,和新工科人才培养的重要驱动。天津师范大学与华为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今后共同努力,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人工智能、智能教育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校企双赢,深入探索产教融合校企联动机制的建立,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发展共赢。

摄影:夏然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