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战疫
  

我心向党 红色传承——天津师大学前教育学院附幼教工党支部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7

学前教育学院消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规党纪,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天津师大学前教育学院附幼教工党支部在“七一”党的第99个生日来临之际,开展了“我心向党 红色传承”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沈文瑛书记的党课《深入领会“两会”精神,促进园所不断发展》为广大党员、申请人解读了“两会精神”,并且从园所发展的角度教导大家守住“保”的底线,筑牢“稳”的基础,凝聚“进”的力量。刘健副书记从基础知识、编纂历程、构成及解读四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让党员、申请人认识到了《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的重要地位,它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

为了让党员、申请人更加爱听党课,提高学习效率与参与热情,支部创新探索党员教育方式。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与了微党课的策划与录制活动。党员分为三组,分别推出了系列微党课—传承篇《延安精神红色传承》、引领篇《我心向党》、奋进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三个篇章相辅相承,层层递进,从延安精神的延续一直到新时代的成就,无不看得人心潮澎湃,催人奋进。微党课中运用了诗朗诵、歌唱、舞蹈、座谈、电子展览馆情境参观并讲解等丰富的表现形式,打破了以往党课宣讲模式,调动了大家的学习热情。

本次特色党日活动不断丰富了党课教育的内容和形式,不仅书记、副书记党课讲得精彩,更使普通党员成为基层党课教育的主角,既让党员教育活动“活”了起来,又让园所思想政治教育真正实现了入脑入心入行。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