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战疫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高校毕业生回信在天津师大青年学子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0-07-10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7月7日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勉励,更是对广大师生的激励和鼓舞。天津师大学子认真学习领悟回信精神,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勇挑重担,矢志拼搏奋斗,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写给援疆毕业生的回信,读来倍感亲切。作为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及第一批援疆双语志愿者,我们牢记“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嘱托,用实际行动践行“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的口号,挥洒汗水、磨练意志,锻炼才干,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在疫情当前,我们更要刻苦学习、增强本领,肩负重担,在疫情大考中交出属于师大学子的“合格答卷”。

——文学院硕士研究生 吴睿扬

作为2020届高校毕业生的一员,身为一名中共党员,我和在毕业后选择扎根西部基层的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的118名同学一样,也做出了相似的人生选择——加入第22届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赴西部支教。习近平总书记引用的“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令我深受鼓舞,倍拾力量。在党和国家召唤时挺身“出战”,到祖国和人民需要处绽放青春,这是一代代扎根西部、扶贫基层的广大西部工作者、志愿者的奉献担当,是飞速成长的青年一代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树立的强大信念,更是身为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的我们做出的一次勇敢的青春选择。上个月,我顺利完成了支教团网络培训及考核,不久后也将正式奔赴甘肃定西支教,走上支教岗位后,我定会竭尽全力践行教育使命,心系学生,站稳三尺讲台;尽到支教团团长责任,努力协助配合各级项目办及服务学校,同全体支教团志愿者共同努力,做好支教接力工作,以教育脱贫带动西部扶贫,为攻坚贡献力量。我会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负期望、不辱使命,为党和人民多做贡献,走好我们的“长征路”!

——文学院2016级本科生 刘畅

“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同学们生逢其时、肩负重任。”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深刻体会到,字里行间不仅是习近平总书记对118名优秀青年扎根西部,建设边疆的勉励赞许,更寄寓着国家对广大高校毕业生及所有青年学子增强本领、立身强国的殷殷期待。

作为学生党员及天津市第三期“青马工程”学员,我备受回信力量鼓舞,立志向优秀毕业生看齐,筑牢扎根基层的坚定初心,把握服务人民的人生航向,始终愿意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在之前的战疫时期,我积极报名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护佑生命安全;立足现阶段的学习实践,我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力求做到知行合一;展望未来的择业方向,我渴望在党和人民需要处奉献青春,实现自身价值。我坚信,广大青年学子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必能以奋斗姿态携手并肩,在实际行动中谱写建功立业的无悔华章。

——文学院2017级本科生 苏晴

我认真学习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7日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我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同时也是预备党员,深觉自己身上的责任。我们要努力成为可堪大任、能担重任的建设者与接班人,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当中,勇担时代使命。身为学生干部,我将向优秀的毕业生学长学姐学习,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我将无我,不负青春!

——文学院2018级本科生 白雪

在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全国广大高校毕业生,希望他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这段话给我留下了很深的感触,一个民族有一群仰望星空的人,他们才有希望,一个民族同样需要脚踏实地的人,他们才能将理想变为现实。从过去到未来,一代又一代青年怀揣着对理想社会的美好设想,前仆后继,接力前行。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无比渴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如今我已经度过了一半的大学时光,在接下来的两年里,我会更加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在为人民服务中发光发热!

——文学院2018级本科生 华梦娇

我认真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深有体悟。得知写信的118名毕业生毕业后即将奔赴新疆基层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表达了对他们的支持和勉励,并希望全国广大高校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嘱托的,我们这一代,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预备党员,我会以身边优秀党员、优秀同学为榜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志存高远同时脚踏实地,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与时代责任,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文学院2018级本科生 闫明希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的寄语,我感受到了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希望。我们生逢其时,在磨难中收获成长,在实践中开拓眼界。“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我们更要在困难中磨砺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以勤奋的品质、坚韧的意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在学习好自己专业知识的同时,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并践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让理想与奋斗绽放出最美的青春之花。

——文学院2018级本科生 王馨悦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毕业生的回信,我感慨颇深。作为2020届的毕业生,我们经历了新冠病毒的艰难时期,也经历了求职的艰难历程。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必定是我永不变的追求方向,而我也一直在向这个方向努力,力求以己之力为祖国的事业添砖加瓦。所以我立志当有一天我求学有成时,我便返回家乡,为家乡的教育事业献出绵薄之力。因此我毅然选择了师范院校,学习专业教育知识,为将来的教学奠定坚实基础,

我的家乡位置偏远,地处四川西南部,属于国家级贫困县。作为少数民族地区,当地的教育条件十分有限,教育水平落后,语言沟通很大程度上阻碍了孩子们的学习进度。而出生于当地普通家庭的我自然知道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况且土生土长的我既能熟练掌握自己民族的语言,又有着良好的普通话水平,这更加坚定了我的初心,让我更加坚决地走向回乡之路,而在今年四月我也如愿实现了自己回乡教学的目标,回到了自己的母校,成为了一名普通的高中语文教师,当我以一名教师的身份站上三尺讲台时,我更加清楚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义务,清楚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当我有幸实现了自己的目标,成为老师的那刻起,我就清楚的认识到,无论将来遇到怎样的坎坷,我都将不辜负自己的选择,用毕生的信念去捍卫、坚守这份职业。

——文学院2016级本科生 啥玛金主

一年前,始于对教师职业的向往,我选择来到新疆哈密支教。一年间,我不断克服困难,诠释自己的青春选择,履行志愿者的承诺。即将返乡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回信支持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118名毕业生奔赴新疆基层工作,我感到无比亲切和振奋,很幸运和疆内班的110余孩子们一起度过一段刻骨铭心的美好岁月;未来,我将反思过往,勤奋学习,毕业后向着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再出发!

——化学学院2015级本科生 刘建波

学习了习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备受鼓舞。我们生逢其时,肩负重任,毕业后去到天南海北,从事各行各业,每个角落每个岗位都有我们高校毕业生的身影,我们要把所学变为所用,肩负起更多的责任和使命。任何前进的道路都会布满荆棘,但我们还年轻,还有勇气,还有力量,时间会回答成长,成长会回答梦想,把个人梦融入民族梦,我们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未来我们会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更多自己的青春力量。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 李子祺

“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让我感受到了更深沉的力量。作为本科应届毕业生的其中一员,我也即将迎来新的身份,成为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一名研究生。在人类健康的信息化之路上,我会刻苦钻研,练就过硬本领,把热爱变成专业,用专业报效祖国,将个人理想融入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中去。而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无论是面对这次疫情,还是面对接下来的任何荆棘坎坷,我们青年一代一定要有所担当,有所作为。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 张文荃

很荣幸能在自己的青春岁月中成为支教团的一员。青年人应该有足够的信念和勇气,成为建设祖国的中流砥柱。在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118名毕业生同学的回信后,我的信念更加坚定。

人生之路是靠自己走出来的,在这条路上有人彷徨,退缩,但是也有更多人勇敢,向前。2020年虽是特殊的一年,但青年一代能够肩负起时代的重担,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这次疫情并不影响中华儿女的信心和信念。我也倍受同辈的鼓舞,迫不及待想要成为有志的中国青年。支教生活必定是比在父母,学校的保护下安稳生活来说艰苦的,但我认为支教是对自己的历练,也是对自己的检验。在未来一年前往重庆支教的生活中。我定谨记老师的教诲,为西部的孩子输送教育养份,磨砺身心,提升教师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秉持师大校训:勤奋严谨,自树树人。让我的青春更加灿烂,我愿尽我所能,为西部的孩子打开一道通往未来的门。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 王璐瑶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中,勉励即将奔赴新疆基层工作的118名毕业生和广大高校毕业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作为今年毕业的学生,在这次疫情的大考中,我们应该清醒的认识到,在实现伟大梦想的道路上,少不了困难和险阻,只有我们在面对困难和挫折时有不抛弃不放弃的决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时刻保持和坚定自己对于党和国家的自信和坚持,我们就一定能够取得最终的重大胜利。着眼未来,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会牢记来时路,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勇于磨炼、善于担当,勇担时代使命。

——软件学院2016级本科生 吴柳孝

作为广大高校毕业生党员中的一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回信后,深刻体悟到总书记对于我们这届毕业生的关心与鼓舞,同时也对于118名奔赴新疆做基层工作的毕业生们产生了浓浓敬佩之情。对于我们这届毕业生,虽然在发展道路上形势严峻,但经历了磨难,也收获了成长。在这次疫情大考中,感受过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之后,作为一名毕业生党员要在祖国需要我们的地方贡献力量。同时,作为一名即将攻读研究生学位的学生,我也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刻苦钻研学业的同时也要寻求发展机会,不断增强本领能力,以扎实的专业基础和突出的专业技能早日投身到国家和社会的建设发展中,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软件学院2016级本科生 李帅

供稿:校团委 文学院 化学学院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软件学院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