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战疫
  

协同配合精准高效,天津师大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0-07-13

教师教育处消息 近期,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组织专家对我校汉语言文学(师范)等三个专业开展认证考查工作,首次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将认证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全员动员,积极准备,成立由学校党委书记张玲同志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钟英华同志担任组长的师范类认证工作领导小组,由副校长梁福成担任组长的专家督导组和职能工作组,由各学部(院)院长担任组长的专业工作组等认证工作机构,形成校院一体的认证工作联动机制。在线上认证工作过程中,教育部评估中心与我校密切沟通,精准指导,我校各认证专业所属学部(院)领导班子积极履行一把手工程,有效实现院部协同、专业联动,双专业负责人、相关教师和工作人员一起,明确分工、密切配合,克服了天气炎热、时间紧张、任务繁重、人手不足等困难,按照教育部评估中心和认证专家要求,分类整理各项相关材料,按时上传,有序高效地推进认证各项工作。

教育学部密切配合汉语言文学(师范)、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和英语(师范)3个专业迎接教育部师范认证工作。学部领导高度重视,坚持“紧张有序、协同配合、精益高效”的工作方针,全力支持专业学院完成此次认证工作。学部制定了“机关处室-教育学部-学部教学办-专业建设负责人-专业学院”的立体网格化机制,明确分工职责,及时将材料传送给专业学院,确保了认证工作的精益高效。

教育学部与专业学院认证工作联动机制图

文学院领导班子对认证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组织全院教师召开师范认证工作推动会,邀请教师教育处纪德奎处长做关于师范认证的报告,并将师范认证工作应知应会材料发给每一位教师,进一步强化教师对认证的参与意识。组织相关教师准备专家进校资料和案头资料,力求做到系统、精准、完善。截止到7月6日,上传资料已准备完毕。暑假期间,学院全体教师已结合认证工作做好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线下认证环节。

文学院召开师范认证工作推动会

数学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多次召开现场和视频教职工会议,统一思想,充分发挥专业委员会指导作用。全院教师高度重视、积极配合。高红成、周立群、王秀莲、岳宝霞四位老师在学期末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克服一切困难撰写了自评报告的补充材料。放弃假期休息,学院教学委员会对教学大纲、自评报告的补充材料等逐字审阅、一丝不苟;系主任王秀莲老师和教学督导组周立群、张艳艳和王同科三名老师对专家需要审阅的试卷、毕业论文等基础资料逐一复审。时间紧,任务急,老师们没有怨言,废寝忘食,常常忙到深夜,大家都在默默的为师范认证工作的圆满成功贡献力量。

数学科学学院老师整理认证材料

外国语学院积极应对线上认证所带来的难度和挑战。学院和教师迎难而上,准确把握师范认证的精神内涵,并以此为契机强化教师教学责任和课程目标达成意识。一是召开动员会和研讨会,梳理专家组对预认证报告的意见并做出整改;二是按照“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四个方面的要求,梳理支撑材料;三是按照线上认证材料清单要求,完成材料整理和扫描工作;四是通过整理案头材料,深刻反思,深入查找自身短板。

外国语学院老师整理认证材料

7月7日下午,副校长梁福成深入文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部检查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进展情况,慰问连续加班的各学部(院)工作人员,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梁福成代表学校感谢参加本次认证专业的教师和管理人员的辛勤付出。他强调,由于疫情影响,师范类专业认证采用线上认证与线下考查相结合的新形式,天津师范大学是首批接受线上认证的试点单位。长远来看,线上认证与线下考查相结合将是未来专业认证的大趋势,三个专业要借助此次宝贵机会积极探索创新,积累成功经验,为学校其他师范类专业迎接认证乃至教育部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开展更大范围的线上认证奠定基础。

副校长梁福成在听取汇报并做工作指导

经过认证各专业材料整理,学院组织专业委员会自查,学校组织专家督导组检查,按照认证专家认证材料清单的要求,现已完成材料整理和扫描工作,并按要求上传系统,为迎接专家线下考查和顺利通过本次师范类专业认证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