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科研进展
  

[成果]天师大法学院冯源博士的著作《儿童监护模式的现代转型与国家监护的司法承担》在法律出版社出版


发布时间:2020-09-17

由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冯源博士撰写的著作《儿童监护模式的现代转型与国家监护的司法承担》于20207月在法律出版社正式出版。

本书的理论架构立足于对监护模式转向的规律性进行论证,从儿童、家庭、国家三者之间关系出发,以儿童地位的变迁、家庭的变迁以及国家责任的强化作为重要内容,以说明国家监护的形式与本质、国家监护的价值取向以及国家监护作为家庭监护补充的责任承担方式。制度实践以类型化研究为基础,将家庭失灵的具体情形进行分类研究,并一一对应国家介入的方式;以国家监护的司法承担为讨论重点,在家事司法专门化的背景下,分析代表国家监护制度中司法如何介入自然家庭,甚至取代自然家庭的功能,兼以社会干预辅助之,从而对我国相关制度的完善提出建议。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