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科研进展
  

[成果]天师大新闻传播学院李秀云教授的论文《上海三报馆被控案的多重关系解读》在《新闻大学》发表


发布时间:2020-09-17

由天津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李秀云教授撰写的论文《上海三报馆被控案的多重关系解读》在《新闻大学》2020年第7期发表。该论文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以学刊为中心的新闻学术思想史研究”的最新研究成果。

该论文以19252月上海日本纱厂近4万工人罢工,《民国日报》、《商报》、《中华新报》因刊发工人泣告书被判罚洋,《民国日报》主笔邵力子被工部局驱逐的历史事件为背景,客观分析了三报馆被控案与上海大学被控案、上海地区的工人运动以及报案结束后的《出版法》废除运动等历史事件之间的关联,在政府、租界、报界、学界、工运等多重关系解读中,揭示三报馆被控案的来龙去脉,展现三报馆被控案因推动报界积极响应《出版法》废除运动所产生的重要影响与意义。该论文以翔实的史料为基础,用科学的历史唯物主义进行审慎的梳理和勾勒,推动了新闻史研究方向对1926年北京政府废止《出版法》事件的最新研究。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