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科研进展
  

[项目]我校获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和艺术学单列学科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0-10-14

近日,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单列学科项目和艺术学单列学科项目立项名单公布,我校教育学部纪德奎教授的课题《农村区域教育联盟的运行结构与文化治理研究》和音乐与影视学院张辰鸿老师的课题《阿甲戏曲文献整理与戏曲美学建构研究》获批立项。

纪德奎教授的课题尝试从理论上阐释农村区域教育联盟运行样态及其文化治理图景,结合国内外农村学校联盟发展的典型案例,深入探索基于文化治理的农村区域教育联盟运行结构优化策略、实施路径,以期为我国农村学校联盟发展及国家农村教育决策提供参考借鉴。张辰鸿老师的课题主要以阿甲的戏曲文献为切入点,系统总结阿甲戏剧美学思想形成和成熟的过程,高度提炼传统戏曲表演美学法则,实践于戏曲现代戏的创作,努力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气派、中国风格的艺术美学体系。

教育学和艺术学是国家社科基金的单列学科,其项目的规划、申报、评审、管理、结项等工作,分别由全国教育规划办公室(设在教育部教育科学研究所)、全国艺术规划办公室(设在文化部教育科技司)负责,其级别等同于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我校在这两个单列项目的立项方面一直有着较好成绩。

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自通知下发以来,在校领导的关心指导下,社会科学处联合各学院深入动员,对项目申报进行全方位的辅导答疑,加大项目申报服务力度。上述项目的获批,既是全校教师和相关单位共谋发展的结果,也体现了我校在教育学和音乐学等相关研究领域的深厚实力和积淀。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