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科研进展
  

[成果]天师大政治与行政学院高景柱教授的论文《未来世代权利论:证成与反对》在《哲学研究》发表


发布时间:2020-11-09

由天津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高景柱教授撰写的论文《未来世代权利论:证成与反对》在《哲学研究》2020年第6期发表。

该文指出,未来世代是否拥有权利这一问题在有关代际正义理论的研究中处于重要的位置。未来世代权利论面临着很多批判,如未来世代是否拥有利益以及其利益是否足以证成未来世代拥有权利、未来世代当下的不存在、由“非同一性问题”带来的挑战等,未来世代权利论的支持者也回应了一些质疑。从共同体主义的视角出发,未来世代权利论可以获得一种道德辩护,不过,未来世代拥有的权利是作为一种群体权利而存在的。

文章链接https://kns.cnki.net/KCMS/detail/detail.aspx?dbcode=CJFD&dbname=CJFDLAST2020&filename=ZXYJ202006011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