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科研进展
  

[成果]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陈晨博士主编的汉语教材《汉语之路CAMINO AL CHINO 2》在McGraw-Hill Education出版


发布时间:2020-12-15

由天津师范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陈晨博士主编的西班牙本土化初级汉语教材《汉语之路CAMINO AL CHINO 2》在西班牙正式出版,出版社为国际权威出版社麦克劳希尔出版公司(McGraw-HillEducation)。该教材获得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国际汉语教学资源开发基金项目资助。

《汉语之路》分为两册,第一册于201910月出版。两册教材在出版社官方网站及各大电商平台均有出售,每册教材均配有在线电子书及音频材料。本套教材涵盖了《国际汉语教学通用课程大纲》初级的所有生词和语法结构,对部分中级语法也有所涉及。教材发挥了本土化教材的优势,选材贴近当地生活和文化,话题和活动内容丰富有趣,排版设计遵循当地人习得中文的规律。值得一提的是,针对西语使用者学习汉语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偏误,教材也进行了专门的注释和专项练习,切实体现了教材的本土化理念。

《汉语之路》的出版既解决了西语国家和地区本土化汉语教材匮乏的燃眉之急,也为西语国家的汉语推广和中国文化传播助力。目前相关配套练习册已展开编写筹备工作,更高级别的教材开发也在规划之中。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