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科研进展
  

[成果]心理学部杨海波教授课题组的论文《Applying fairness in labeling various types of internet use disorders》在《Journal of Behavioral Addictions》发表


发布时间:2021-02-01

天津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杨海波教授作为通讯作者的评论文章《Applying fairness in labeling various types of internet use disorders》在《Journal of Behavioral Addictions》杂志上发表。

本文评论了 Montag 等人2020年关于网络和手机成瘾的观点。评论文章指出,尽管目前还没有关于网络和手机成瘾的官方诊断,但是过度使用互联网和智能手机可能会给一些人带来危险后果。由于ICD-11诊断标准仅仅把网络游戏成瘾定义为网络使用障碍,忽视其他类型的互联网行为成瘾,因此该诊断标准面临一定的挑战。Montag等人的新观点弥补了这方面的不足,所界定的网络成瘾范围更为广泛,这对于网络成瘾者的评估、诊断和治疗具有重要价值。

文章链接:https://akjournals.com/view/journals/2006/aop/article-10.1556-2006.2020.00071/article-10.1556-2006.2020.00071.xml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