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科研进展
  

[成果]心理学部杨海波教授课题组的论文《WeChat—Its Problematic Use and Relations with the Big Five Personality Traits and Fear of Missing Out》在《Journal of Technology in Behavioral Science》发表


发布时间:2021-02-18

天津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杨海波教授作为通讯作者发表的论文《WeChatIts Problematic Use and Relations with the Big Five Personality Traits andFear of Missing Out》在《Journal of Technology inBehavioral Science》杂志上发表。

随着社交媒体“微信”的广泛使用,公众对其过度使用可能产生的影响逐步重视起来。本文探讨了人格、错失恐惧(FoMO)与问题性微信使用行为之间的相关性,同时测试了错失恐惧(FoMO)是否会调节人格与问题性微信使用行为。研究采用微信使用情况量表、大五人格量表、错失恐惧(FoMO)量表对377名师生进行测量,结果显示,问题性微信使用行为与神经质呈正相关,这一关系同时受错失恐惧(FoMO)的调节。研究结果揭示微信过度使用与个体的敏感性因素之间的关系,对于微信过度使用的预防和干预具有重要意义。

文章链接:

https://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s41347-020-00179-y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