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科研进展
  

[成果]心理学部杨海波教授课题组的论文“Modeling anxiety and fear of COVID-19 using machine learning in a sample of Chinese adults: associations with psychopathology, sociodemographic, and exposure variables ”在《ANXIETY, STRESS, & COPING》发表


发布时间:2021-03-09

由天津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杨海波教授作为通讯作者完成的论文“Modeling anxiety and fear ofCOVID-19 using machine learning in a sample of Chinese adults: associationswith psychopathology, sociodemographic, and exposure variables”在《ANXIETY, STRESS, & COPING》杂志上发表。

该研究主要探讨了新冠疫情期间成人群体焦虑与恐惧的相关易感因素,具体考察与新冠疫情相关的精神病理学、社会人口统计学的相关变量,这些变量与个体由新冠疫情死亡威胁导致的焦虑和恐惧有关。研究在2020224日至315日期间,对我国908名成年人进行网络调查,使用多种机器学习算法对相关数据进行统计模拟。结果表明,压力和反刍是建立新冠疫情相关焦虑严重程度模型的最重要变量,对健康的焦虑是感知新冠疫情死亡威胁恐惧的最重要的预测指标。

文章链接:https://www.tandfonline.com/doi/full/10.1080/10615806.2021.1878158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