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科研进展
  

[成果]管理学院薛木森博士的论文“Partial myopia vs. forward-looking behaviors in a dynamic pricing and replenishment model for perishable items”在《Journal of Industrial and Management Optimization》上发表


发布时间:2021-03-16

由天津师范大学管理学院薛木森博士撰写的论文Partialmyopia vs. forward-looking behaviors in a dynamic pricing and replenishmentmodel for perishable item s在《Journalof Industrial and Management Optimization》上发表。

随着“互联网+”渗透进国民经济生活的各个领域,生鲜电商也随之迅速崛起,易逝品的管理情景更多地走向线上线下交叉融合。在全新的管理背景下,消费者在决策过程中体现出的短视和长视行为会对易逝品动态定价及补货策略产生深刻影响。文章着重探讨了决策者短视和长视行为下易逝品动态定价及补货决策。研究发现产品的易逝率、库存成本会对短视和长视行为下的利润产生不同影响。在某些情境下,决策者的短视行为会带来比长视行为更高的利润。

该论文结合中国易逝品管理实践,关注实际运营中决策者的短视和长视行为,揭示了两种决策行为对易逝品动态定价、补货策略及利润的影响机制。研究结果进一步丰富了易逝品运营管理理论,为易逝品动态定价及补货决策提供了新方法,对决策者短视和长视行为的选择具有较强指导价值。

文章链接:https://www.aimsciences.org/article/doi/10.3934/jimo.2019126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