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科研进展
  

[成果]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陈晨副教授的论文在《Círculo de Lingüística Aplicada a la Comunicación》发表


发布时间:2021-03-22

由天津师范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陈晨副教授撰写的论文“Evento Coacción de la Construcción‘Nombre +posposición temporal’en chino y estudio comparativo con el español: unaperspectiva de la Estructura de Qualia extendida”在《Círculo de LingüísticaAplicada a la Comunicación》(《应用语言学通讯》)2021年第1期发表。

陈晨副教授的论文基于生成词库理论,以汉语中具有代表性的时间后置词“后/之后/以后及其在西班牙语中的对应表达——时间连接词“Después de”为研究对象,对汉语“名词+时间后置词”构式中的“类型错配”和“类型转换”现象进行了深入分析,揭示了语义生成机制“事件强迫”在汉语中的运作规律。研究结果证明,生成词库理论有助于我们挖掘汉语事件强迫现象所隐藏的语义生成机制,同时由于汉语语言类型学的特性,在分析过程中有必要将研究视野从物性结构扩展至广义物性结构。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