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科研进展
  

[成果]教育学部吴立宝教授的论文《数据分析素养发展的历史脉络与经验启示》在《课程·教材·教法》发表


发布时间:2021-03-29

由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吴立宝教授等人撰写的论文《数据分析素养发展的历史脉络与经验启示》在《课程·教材·教法》2021年第3期发表。

文章指出,数据分析素养是《普通高中数学课程标准(2017年版)》提出的六大数学学科核心素养之一,具有显著的时代特征。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数据分析在中小学课程标准(教学大纲)中经历了由统计初步知识到数据处理能力、再到数据分析素养的演变过程。将其发展过程大致可以分为数据分析的知识与技能、观念与能力、素养三个阶段,阐述数据分析素养在不同阶段的发展特征,为数据分析素养在数学教材、教师教学、学生学习和质量监测四个方面的发展提供参考。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