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科研进展
  

[成果]政治与行政学院王传剑教授的论文《越南海洋强国战略下的南中国海政策:解析与评估》在《东南亚研究》发表


发布时间:2021-05-12

由天津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王传剑教授和其研究生黄诗敬共同撰写的论文《越南海洋强国战略下的南中国海政策:解析与评估》在《东南亚研究》2021年第1期发表。该研究得到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中国-美国-东盟三边关系互动视阈下南海问题的疏解路径与管控方略研究”的支持。

文章认为,越南海洋强国战略的要旨所在,是坚持所谓“捍卫海洋海岛领土主权”与“完成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的有机统一。南海地区是越南海洋强国建设的最关键区域,南海争端的未来走势则是其战略实施中的最重点关切。适应海洋强国战略的需要,近年来越南的南海政策已经不再单纯以强硬对抗作为首选方案,而是更多强调多措并举的应对思路,目的是维持争议现状、巩固既得利益、约束和牵绊中国的行动。这种政策变化不仅会使该地区局势变得更加复杂,也会给中国的南海维权带来许多新的问题和新的难点。

文章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l53JJCD3zYQ0RAa_oEkIkw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