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科研进展
  

[成果]文学院鲍国华教授的专著《文学史家鲁迅:史料与阐释》由百花文艺出版社出版


发布时间:2021-09-29

天津师范大学文学院鲍国华教授撰写的专著《文学史家鲁迅:史料与阐释》20216天津百花文艺出版社出版。

作为文学家和思想家的鲁迅,一直得到学术界的公认,而作为文学史家的鲁迅,直到近年来才引发研究者的重视。鲁迅作为文学史家的身份,虽然不能自外于文学家和思想家,但仍有较为独特的研究视角和较为广阔的阐释空间。《文学史家鲁迅:史料与阐释》一书以鲁迅的文学史研究为切入点,分别以“鲁迅《中国小说史略》及其后来”和“鲁迅《魏晋风度及文章与药及酒之关系》及其周边”为上下编,重点考察《中国小说史略》《中国小说的历史的变迁》《魏晋风度及文章与药及酒之关系》等文学史经典论著,通过史料爬梳和理论阐释,展现文学史家鲁迅的学术成就,进而凸显其文学史研究在中国现代思想史和学术史上的地位与意义。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