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科研进展
  

[成果]政治与行政学院王传剑教授的论文《中美战略竞争背景下韩国外交的政策困境及前景展望》在《外语学刊》发表


发布时间:2021-11-26

由天津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王传剑教授与其研究生张佳、黄诗敬共同撰写的论文《中美战略竞争背景下韩国外交的政策困境及前景展望》在《外语学刊》2021年第5期发表。该研究得到天津师范大学引进人才基金项目“美日韩三角关系与东北亚地区安全”的支持。

文章认为,作为当今世界最为重要的一对双边关系,中美关系的战略意义和全球性影响近年来越发凸显。在东北亚地区,不管是在追求安全和繁荣的过程中,还是在谋求国际地位方面,韩国与中美两国间均存在着一种多元复合依赖关系,这使它对于施行大国平衡外交有着更为迫切的需求。在中美结构性矛盾凸显、全方位博弈加剧的战略竞争背景下,韩国外交正面临着“中美平衡”抑或是“选边站位”的政策困境。如何有效平衡美韩同盟关系与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现阶段韩国外交面临的主要挑战。未来一个时期,韩国仍将竭力保持在中美两国间的相对平衡状态,继续坚持以美韩同盟关系为基础,同时在中美战略竞争中避免对中国表达强硬态度,并持续推进与中国的全方位合作。

文章链接:

https://kns.cnki.net/kcms/detail/detail.aspx?dbcode=CJFD&dbname=CJFDAUTO&filename=OUTL202105021%E2%80%8B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