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科研进展
  

[成果]政治与行政学院刘训练教授课题组的论文《马基雅维利在何种意义上是一位民主主义者?》在《浙江学刊》发表


发布时间:2022-04-08

由天津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刘训练教授和硕士研究生王巍共同撰写的论文《马基雅维利在何种意义上是一位民主主义者?》在《浙江学刊》2022年第2期发表。

文章指出,关于马基雅维利是否、以及在何种意义上是一位民主理论家(并且很可能是西方现代第一位民主理论家)这个话题近些年来在学术界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讨论。在现有的各种关于马基雅维利政治思想的诠释进路中,麦考米克的“马基雅维利式民主”是颇具争议的一种进路。文章延续和扩展麦考米克的“民主主义”诠释进路,从“武装人民”和“赋权人民”两个方面重述马基雅维利的政治思想,进而明确回答“马基雅维利在何种意义上是一位民主主义者”这个问题。不可否认,有多种因素妨碍了人们对“马基雅维利式民主”的认知与接受,这些因素涉及马基雅维利政治思想本身的诸多特征。

文章链接:

https://kns.cnki.net/kcms/detail/detail.aspx?dbcode=CJFD&dbname=CJFDAUTO&filename=ZJXK202202012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