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学术活动
  

【观点】管理学院翟羽佳副教授在国际传播学会年会上海分会场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6-06


2022年5月28日,管理学院数据科学系翟羽佳副教授受复旦大学新闻学院邀请,在国际传播学会(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 Association,简称ICA)年会上海分会场作了题为“ The thousand faces of images in AI news(人工智能新闻图像的千姿百态)”的学术报告。


翟羽佳的研究主要结合“大图像”时代海量图像的研究需求,采用深度学习的方法对AI新闻中的图像及其独特属性进行评估。该研究是建立在“视觉框架”的理论基础上,侧重于对人工智能新闻图像的类型和视觉元素的挖掘。研究通过色彩空间分析和开放编码,确定了媒体用于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三个主要视觉框架:心理距离、辩证关系和感知。该项研究为理解公众对人工智能技术的接受与采纳的视觉因素提供了新的见解,并为新闻媒体如何报道新兴技术,进而使其更好地融入现实生活提供了参考。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