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天津师大举行2021年学生工作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1-12-06

党委学工部消息(通讯员 杨晨 张素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总结工作,表彰先进,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12月3日下午,天津师范大学2021年学生工作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评审会在会议中心大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宁月茹出席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部(院)党委书记担任评委,全体辅导员到场观摩。

宁月茹对一年以来学工战线辛勤、细致、投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感动、感慨、感恩三方面表达了对学工同志的认可和期许。她谈道,2021年是难忘而又精彩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学生工作,是对大家工作态度、工作能力的严峻考验,所有学工同志的坚守和默默付出令人感动;学工同志用24小时的坚守保障了三万余名学生的平安,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学校的改革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令人感慨;学校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取得的成绩,离不开这支倾情奉献的学工队伍,离不开全校各部门的倾力协同,离不开各学部、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衷心感谢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贡献力量的同志们。她还谈道,再过几天就是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五周年,人民日报等重要媒体刊发了“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纪实”的文章,这是学生工作的根本遵循,给予学生工作者前行的不竭动力。她勉励同志们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扎实开展育人工作,总结好昨天的育人成果、担负起今天的育人使命、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携手共进再出发。

评审会上,各参评集体和个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思想理论教育、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校园危机事件应对等方面展示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思政工作成果和育人成效,彰显了我校学工队伍扎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职业素养、不畏困难的精神风貌。辅导员们自树树人的育人故事、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赢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这是一场展示风采的大会,更是一次学习交流的机会,对于台上台下的每一个人都是一次总结、思考、启发,是凝心聚力再出发的号角。在未来的工作中,师大学工人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不忘育人初心,担负育人使命,为推动建设特色鲜明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力量。


摄影:张一凡 刘玄宇 梁丁月

部分照片由党委学工部提供

编辑:夏然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