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天津师范大学考点顺利完成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2

研究生院消息(通讯员 林勍)2021年12月25日-27日,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举行,共有7181名考生在天津师范大学考点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天津师范大学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共安排242个标准化考场、20个备用考场,分别设置在天津师范大学主校区校内4个教学楼内,全校共计750余名工作人员参与考务工作。

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选拔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途径,工作要求高,在新冠肺炎疫情下举行大规模考试,防控压力大。天津师范大学严格按照教育部和天津市关于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应考尽考”和“平安考研”的工作目标,成立了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小组,校党委书记张玲,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钟英华作出明确指示,要求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考试平稳顺利进行。研究生院牵头多次召开工作会议,经过反复研究,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将任务细化分解。党校办、宣传部、机关党委、教务处、保卫处、学生处、后勤处、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团委、津沽学院和研究生院等多个单位协同参与、分工负责,全面做好本次考试的考务管理、考场布置、监控与技术保障、校园保卫、后勤保障、志愿者服务等各项工作。

本次考务工作的重中之重是疫情防控,学校针对相关情况制定应急预案提前应对。12月24日上午进行考务工作培训上,张玲作动员讲话时强调,2022年研招考工作面临着报名人数激增和新冠疫情散发的双重挑战,校党委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全体考务人员应提高站位,强化责任和服务意识,明确考务工作职责,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学校高质量完成考务任务,尽心竭力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为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保障考试顺利进行,学校针对各类突发疫情做好各项工作:对考务人员进行了分层次的专题培训,强化考务工作人员对疫情防控和突发事情的处理;提前对考场内外进行消杀,为各考场配备充足的口罩等防疫物资;对于有特殊情况的考生,专人专车闭环转运至隔离考点或备用考场考试;抽调突击队员为本市隔离考点的考生送考上门,为受困西安的考生跨省送卷;加强宣传引导,通过研招网、招考资讯网等多种形式,将防疫要求、考生须知、考试纪律、考场安排等信息公告给各位考生,为考生提供详细的考前指导;开放专门的食堂供校外考生用餐和休息,给考生营造安全、暖心、舒适的考试环境。

考试期间,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院长徐广宇、天津市卫健委副主任刘先夺、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副院长秦贤宝等领导来学校巡视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充分肯定了我校围绕落实“一统筹、六确保”开展的各项研考考务组织工作。

经过全校各部门的齐心协力、通力配合,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天津师范大学大学考点的各项工作圆满结束。希望通过我们认真严谨的工作、全面细致的服务,守护好每一位考生的梦想,为你们送上这个寒冬的一份温暖,助力开启新的美好旅程!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今天的付出与奋斗,是为了明天的收获与精彩

让我们一起面向未来共同努力

2022,天津师范大学期待你们的到来!

编辑:魏晋雪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