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真情跨越山海,携手共同抗疫——来自泰国博仁大学、海上丝路孔子学院的祝福


发布时间:2022-01-16

国际交流处消息(通讯员 可心悦)1月8日,天津发现奥密克戎本土病例,这个国际化大都市与时间赛跑、同奥密克戎抗争的阻击战正式打响。我校与泰国博仁大学共建的海上丝路孔子学院师生心系天津疫情发展,跨越千里遥寄问候。他们自发录制视频,诚挚表达了对抗击疫情的声援和祝愿,他们为天津加油,为天津师大师生鼓劲。

博仁大学传媒学院院长吴高杰和海上丝路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张楚雄表达了愿意与天津、天津师大共克时艰,携手共进,也希望疫情早点过去,一起迎接春天。


博仁大学三年级学生彭丽兰说:“抗击疫情,人人都要加油。天津的伙伴们要照顾好自己。坚持就是胜利,春天即将到来,相信一切都会越来越好!风雪过后,春暖花开,我在泰国祝愿大家健康平安!”

“没有不可逾越的寒冬,没有不可战胜的疫情,地域有界,心却无疆。我在泰国为天津祈祷。希望如约而至的不止是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所有人。” 博仁大学大三学生李嘉杰表示。

“你的声音,你的笑容,是漫长冬季的一抹亮色,是寒冷黑暗中的一丝温暖。不知道春回大地究竟是哪一天,但我相信很快就会到来。我们默默等候,静待花开。” 博仁大学大二学生古力说道。

博仁大学大二的四位同学倪淑靖、乔晶晶、林晓彤、张茉莉说:“冬日将尽,春天可期,山河无恙,世间皆安,虽然我们素未谋面,但你们一定要平平安安。”

博仁大学刘琳媛同学满怀激情地说:“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战斗,在战斗一线救死扶伤,逆向而行,迎难而上的医护工作者就是今天的英雄。我们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一声声诚挚的祝愿,一句句感人的话语,让我们感到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这场与病毒的较量中,我们并不是独自在“战斗”,万水千山隔不断流动的温情,也隔不断必胜的信念。

天津师范大学与泰国博仁大学共建的海上丝路孔子学院于2015年正式揭牌成立,多年来积极开展国际中文教育教学,促进人文交流,推动教育合作,在抗击新冠疫情的过程中充分体现了“中泰一家亲”的深厚情谊,践行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共同目标。


照片视频由国际交流处提供

编辑:艾景峰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