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我校在第十二届天津市级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03-12

教务处消息(通讯员 李倩)近日,天津市教委下发了《关于公布第十二届天津市级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审结果的通知》。我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颜潇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左淑芳的毕业论文(设计)被评为第十二届天津市级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

颜潇毕业论文《氮氧稳定同位素示踪大气硝酸盐来源及主要氧化生成过程和机制》,指导教师胡蓓蓓。该论文通过测定天津市TSP中硝酸盐氮、氧同位素数据,应用氮、氧稳定同位素示踪技术探究天津市大气硝酸盐来源及主要氧化生成过程和机制,进而科学解析大气污染源。研究结果可作为天津市大气硝酸盐氮氧同位素数据方面的重要补充,并为精准防治大气硝酸盐污染提供科学依据。

左淑芳毕业论文《“佛系文化”对大学生奋斗精神的消极影响及对策研究》,指导教师魏晓冉。论文基于“佛系文化”视角研究大学生奋斗精神,有助于夯实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究关注问题、关怀现实的学术发展根基,催生新的学术增长点,拓展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究的新视域。论文通过深入剖析大学生奋斗精神与“佛系文化”之间的结构关系,有助于探索培育大学生奋斗精神的新路径,对于精准培育大学生奋斗精神有一定应用价值。

毕业设计(论文)是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教学环节,是教育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的重要体现,是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载体。今后,我校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严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关,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创新活力、科研能力,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孟宏发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