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我校王曰芬教授荣获“天津市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


发布时间:2022-04-21

人事处消息(通讯员 刘怡 徐梦夏)近日,天津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天津市有突出贡献专家的决定》,表彰80名在教学科研、生产管理、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突出业绩,为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授予“天津市有突出贡献专家”荣誉称号。经过层层推荐选拔,我校管理学院王曰芬教授获此荣誉。


王曰芬教授现受聘我校“继之杰出教授”岗位,长期致力于数据挖掘、技术情报分析、知识创新服务等方向的科研与教学。近五年来,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中央军委装发技术基础课题等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10余项,充分依托天津市“电子信息与大数据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平台,积极推进“大数据科学研究院”建设,聚焦我市科技领域开展“天津高质量发展的重点科技指标对比和评价研究”,开展人工智能领域研究的前沿探测与决策支持、为政府部门提供舆情分析与决策研判服务、围绕公共部门产出的数据资源并进行深度加工与增值开发,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发表SCI/SSCI/EI/CSSCI收录的高水平学术论文70余篇,出版专著3部,获省级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三等奖各一次,入选2019年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作者”。王曰芬教授及其团队利用学术专长积极对接经济社会主战场,基于大数据与信息技术,在人工智能、新能源等领域,产出多项代表性成果被中电科技集团、航天三院等国家级机构采纳应用,取得良好的学术声誉与社会影响。

本次表彰旨在鼓励有突出贡献的专家继续在本职岗位上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发扬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潜心钻研、严谨治学,为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今后,我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专业技术人才,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集智攻关、团结协作,主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职责,打造人才高地,努力为天津市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照片由人事处提供

编辑:夏然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