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战斗力拉满!师大教职工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29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消息 为做好学生返校工作,自4月27日起,我校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深入一线,承担起学生返校测温扫码、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众志成城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全力以赴守护师生安全健康。

 

本次共有1171名教职工志愿者报名参与学生返校志愿服务活动,分为入校查验、核酸检测、临时隔离点管理三个志愿服务队。其中,入校查验志愿服务队每日早晨8点至晚20点负责学生进校“双码一卡”验证、核酸结果查验、体温检测、口罩更换和卫生消杀等“一站式”服务保障工作;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负责学生进校14天隔离期内的8次核酸检测工作;临时隔离点管理志愿服务队,每天工作24小时,负责进入隔离点学生的入住登记、信息核对、体温检测、送餐等工作。

 

校园防疫工作指令发出后,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积极响应、迅速集结。广大处级干部率先垂范,主动报名到最困难的岗位;广大党员教师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统一服从学校整体工作安排。在不同的志愿服务岗位上,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师大人的“硬核”担当。

 

文学院教师周宝东、刘传宾、李磊主动报名加入学院研修中心隔离点突击队,从27日上午8点开始,三位教师交替值守,克服气温骤降等困难,持续工作到次日8点,志愿服务结束后来不及休息便投入到教学管理工作当中。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王为、张新、苏智坤三位教师响应号召,第一时间主动加入学院教职工核酸检测突击队,从上午8点开始持续工作到中午11点,三位教师来不及休息,简单吃过便饭后又投入到学院本科毕业生的学位论文答辩工作中,直至傍晚。教育学部教师李伟的至亲突发疾病离世,家中照看孩子的老人须回乡吊唁,李老师爱人工作也很繁忙,但她考虑到学生返校工作情况特殊,毅然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将年仅3岁的孩子送回了山东老家。外国语学院教育技术中心教师范金良细心引导返校同学,耐心讲解入校流程,在师生核酸检测、校园安全保障、临时观察、出入校报备、物资搬运、学院值班等不同工作岗位来回切换,交替上岗,用实际行动守护校园安全,守护师生健康。体育科学学院教师韩鹏和刘宇亮是学院党员突击队的成员,两位老师在做好验证工作的同时,化身“搬运工”,为行李较多的同学排忧解难,面对扫码异常的情况,他们耐心解答,积极疏导同学们的情绪。人事处管理干部郭子奎27号晚上收到担任领队的工作通知后,第一时间回复收到,次日准时上岗,保质保量完成点位核酸检测物资领取、分配、回收、统计报备、场地布置、现场志愿者人员培训等工作,但其实他最近腰椎间盘脱出,病情反复加重,医生建议他卧床休息……

 

 

全体教师大公无私,不讲条件、甘于奉献,“疫”无反顾投身到防疫最前线,充分发挥了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和使命,彰显了师大人的责任与担当。


照片由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张立新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