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笑声飘扬—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精品相声集》入选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书单


发布时间:2022-05-01

音乐与影视学院消息(通讯员 吴珊)近日,以“关注老年阅读、关爱老年生活”为主题的首届全民阅读大会·银龄阅读分论坛在京举行,同时发布了“2021年向全国老年人推荐优秀出版物”书目,《笑声飘扬——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精品相声集》入选了其中的文学艺术类作品。

《笑声飘扬——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精品相声集》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天津市委和市委宣传部的部署要求,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用相声作品讲好中国故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由联合打造马季相声艺术文化品牌办公室、天津师范大学马季艺术研究会共同组织编写,教育部天津师范大学相声传承基地、天津市宝坻区融媒体中心《马季相声会》栏目联合出品,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公益性读物,中国曲协主席、天津师范大学马季艺术研究会会长、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专门题写书名并亲笔作序。

该相声集主要汇集了以马季先生为代表的马家军相声段子、在“马季杯”全国大学生相声展演中的获奖作品以及新人新作,共计25段作品,其中既有展现战争年代,在中国共产党英明领导下的人民军队战胜敌人、打败国民党反动派的历史场景;也有体现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人民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经济建设的时代风貌。每一段作品都记录着一个故事,有时代英雄模范人物的事迹,有中国乒乓球运动员首夺世界冠军的经历,有首次登上珠峰的壮举,有援建坦赞铁路的友谊颂,有新时代唱响改革开放的序曲,更有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交通便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战胜新冠疫情的壮美颂歌。

该书集文字、音频、视频于一体,既可阅读,又可扫码听笑声、看相声,满足读者的多种需求与兴趣。

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由中宣部出版局、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大会以“阅读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包括系列论坛、展览展示、发布和主题活动等环节,全面展现我国书香社会建设以及全民阅读推进取得的丰硕成果。系列论坛包括主论坛和7个分论坛,其中银龄阅读分论坛以“关注老年阅读、关爱老年生活”为主题。


图片由音乐与影视学院提供

编辑:孟宏发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