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又是她!两封来自河北黄骅的表扬信


发布时间:2022-06-03

党委宣传部、美术与设计学院消息(通讯员 张立新 史冬梅)6月2日,两封来自河北省黄骅市的表扬信寄到了天津师范大学。“孙心如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不仅挽救了一条生命,还为失火门店挽回经济损失20多万元。这一高尚行为为社会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展示了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当代大学生形象。”“孙心如路遇灾害事故,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积极抢救群众财产,这种见义勇为的行为为广大青年和社会群众树立了良好榜样,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倡导了积极向上、担当奉献的价值取向和社会正能量……”这是中共黄骅市委宣传部和黄骅市消防委员会分别写给美术与设计学院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孙心如的两封信。

孙心如,想必这个名字大家都已不再陌生,这个爱笑的高个子姑娘,三闯火海,挽救一家店的故事先后被新华社、人民日报、天津日报等媒体报道,被中共黄骅市委宣传部授予“黄骅好人”“黄骅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网友们纷纷称赞她“人美心善,当代新青年的学习楷模”“有勇有谋,火中逆行,险中扑救,让我们看到善举最美的模样!”……但对于孙心如的“意外走红”,与她朝夕相伴的老师同学们却“不以为然”,“她平时就非常积极,对待同学也很热心,在学校组织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中总能见到她的身影。”辅导员吕勇笑着说道。“她平时就是一位‘英雄侠女’,找她帮忙从不推脱,我为有这样的好朋友感到高兴!”好友路腾慧说道。

这个“00”后姑娘不仅是个热心肠,学习成绩还很优异,始终在班级排名前三。谈起未来,孙心如兴奋地说:“如果有机会,我希望能参军入伍,有迷彩色的青春才是最好的青春,当然要说未来职业的话,我还是希望成为一名教师,把我在母校的所学所悟传播出去,将‘勤奋严谨,自树树人’的校训精神践行好。”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让我们共同祝愿这个乐观向上的姑娘在未来不负青春,笑靥如花。也希望天津师大青年学子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编辑:艾景峰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