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相聚云端 再启新程——天津师范大学隆重举行云端2022届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2-06-15

党委学工部消息(通讯员 杨晨)6月14日上午,天津师范大学2022届毕业典礼在学校音乐厅隆重举行。典礼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通过网络平台面向全体学生播放。校党委书记张玲,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钟英华,校领导宁月茹、宁培中、王群生、徐兴云、白学军、佟德志以及学校各学部(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党委书记、院长等出席。毕业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马雷主持。2022届毕业生代表现场参加典礼,约10万师生、毕业生家长和亲朋好友通过直播平台实时观看了典礼。

毕业典礼现场

奏唱国歌

出校旗

典礼开始前,播放了精心设计制作的毕业生在校学习生活的生动画面,一段段别开生面的视频资料,把学生们带回到同窗朝夕相处的大学生活中,一起回顾了值得珍惜的经典瞬间,激发了学生们对母校的深厚情谊与学习生活的浓浓依恋。

校党委书记张玲代表学校接受毕业生书法作品《桃李争妍》

校党委书记张玲,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钟英华为参加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学生代表赠送学习书籍

典礼上,张玲代表学校接受了刚刚收到北大研究生录取通知的政行学院毕业生艾斌亲手书写的书法作品《桃李争妍》,他代表毕业生为母校敬献了一片心意,表达对学校对老师4年来精心培育的感激之情,“桃李争妍”取自学校的校歌歌名,寓意天津师范大学桃李天下,薪火相传。张玲、钟英华共同为参加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学生代表赠送了学习书籍,并鼓励学生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扎根基层锻炼成长,在火热的社会实践中经受考验,绽放芳华。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钟英华讲话

钟英华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同学们致以最诚挚的祝福,向辛勤耕耘、悉心施教、培育陪伴学生成长的老师和家长朋友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他讲到,受疫情的影响,许多同学不能来到现场与我们相聚,但是我们的心是连在一起的。学校承诺,疫情结束之时,将来学校举办的每一次典礼,同学们都将以“荣誉者”的身份受到欢迎。他谈到,在师大求学生活的几年里,同学们与伟大的时代同向同行,亲历了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大时刻,见证了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辉煌成就,参与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伟大斗争,在校风学风的感召下淬炼成长,以实际行动传承师大精神,为把我校建设成特色鲜明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师范大学注入了青春活力。

钟英华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国之大者”。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要学习“两弹一星”重要开拓者林俊德的爱国情,学习著名政治学家、我校资深教授徐大同的赤胆忠心,学习津城首战奥密克戎我校527名师生的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价值坐标,融小我于大我,让自己的人生在追逐家国大志中绽放光彩,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民族,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二是希望同学们要做到德才兼备、情理兼修,建功新时代。要学习“时代楷模”张桂梅崇高的师者情怀,涵养“师大”气质,树牢“师者”美德,做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要勇敢地融入社会,磨砺意志,凝练方向,在苦中历练修身,凡做大事情,一定会有大困难,能克服多大的困难,就能造就多大的事业,要始终在实践中去寻找人生真谛、生命价值和事业追求。三是希望同学们知行合一、躬身践行,以过硬本领奉献新时代。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时刻保持“踏踏实实做人、老老实实做事”的本分,学习“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大国工匠”之精神,从小事做起,拿小事当作大事做!善于用创新思维解决问题,用创新成果推动发展,努力在披荆斩棘中开拓前进,在攻坚克难中勇往直前。钟英华提到,2022年是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我们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也是生逢盛世的莘莘学子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奋进时代,广大青年要忠诚于党、忠诚于领袖、忠诚于祖国、忠诚于社会主义制度,在服务国家建设、社会发展和人民幸福的广阔舞台上施展才华、书写终身无悔的奋斗篇章。

校党委副书记马雷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王群生通报学位授予情况

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王群生通报了天津师范大学 2022 届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核及学位授予情况。

主席台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并授予学位

主席台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马雷宣读了天津师范大学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主席台领导为我校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留学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并授予学位,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教师代表发言

毕业生代表发言

在校生代表发言

教育学部部长王光明教授,化学学院学生李海若,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学生陈嘉怡分别作为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和在校生代表发言。

毕业生宣誓

全体毕业生在告别母校之际庄严宣誓,将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铭记母校师长教诲,传承践行师大精神。立志民族复兴,争当强国栋梁,接续百年奋斗,不负时代重托,用无悔青春为祖国建功立业!

毕业典礼现场

毕业典礼结束时,全场教师起立,饱含深情挥手送别同学们,大家不由自主起立回应、依依惜别,全场师生共同挥舞起手中的旗帜,高声齐呼“我爱师大”“祝福祖国”,并齐唱校歌,把对母校的深厚情感和对祖国的美好祝愿汇入歌声,融入心中。

深情送别毕业生

此去繁花似锦,再逢依然如故。

前路浩浩荡荡,万物尽可期待。

祝同学们前程似锦,扬帆远航。

摄影:赵娟 卜一凡 程光灿 唐云秋

编辑:夏然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