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领导带队走访滨海新区


发布时间:2022-06-17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消息(通讯员 杨晨)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市教育两委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全面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6月1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钟英华,校党委副书记马雷带队赴滨海新区,参加区校人才对接座谈会。座谈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滨海新区副区长张兴瑞,组织部、科技局、教体局、人社局负责人和滨城产业(人才)联盟近80家领军企业代表,我校学生处、教师教育处、科学技术处、合作交流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以及13个学院负责人参加。

钟英华首先感谢滨海新区区委、区政府对区校合作的重视,对大学生拓岗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愿与滨海新区携手,共同落实市委、市政府“津城”“滨城”发展建设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多年密切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力做好深化工作,在生态文明发展研究、智能科技与信创、产教学研结合、教育实习实践、集团化办学、人才引育共建和输送优质毕业生等方面为“滨城”建设多做贡献。钟英华介绍了我校的“十四五”规划重点建设情况,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近年来综合办学实力提升成果,重点介绍“访企拓岗”工作情况,希望和滨海新区及区内学校、企事业单位通过建立长期全面战略合作,在人才专项培养、成建制实习实践、联合科技研发等领域进行全面合作。

张兴瑞详细介绍了新区整体发展情况,表示滨海新区重视与天津师范大学的区校合作,希望着重在“面、线、点”上全面推进合作,构建更系统的战略合作,锚定更具体的战术突破,推动更务实的具体项目,力争在不远的将来双方正式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合作交流处陈玳玮、教师教育处纪德奎、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宁睿英等汇报了我校与滨海新区合作情况和学生就业情况,各部门学院与到场的企业代表就进一步推进和落实校企全面合作工作等进行深入交流。

我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扎实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制定出台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校领导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主动对接企业,千方百计拓展岗位信息资源,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照片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提供

编辑:夏然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