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美术与设计学院艺术设计系教师党支部通过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单位验收


发布时间:2022-06-22

党委组织部消息(通讯员 刘菲 周文桢)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和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验收通过名单的通知》,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艺术设计系教师党支部顺利通过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单位验收。

美术与设计学院艺术设计系教师党支部于2019年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建设期内,该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锚定“七个有力”创建目标,构建“一核心三体系”建设路径,以“党建+专业”深度融合为核心,扎实推进理想信念教育体系、立德树人建设体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体系,把支部建设成为“政治强、业务精、质量高”的坚强战斗堡垒。

艺术设计系教师党支部坚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邀请学院党委书记、思政课教师为党员讲党课,到觉悟社、张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创建以来,支部党员参加下沉社区志愿服务累计超过1000小时,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突出课程思政主线,把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教学实践,指导学生在国家和省市级竞赛中获奖60余项。着力落实“六稳六保”政策,开展就业帮扶“三个一”助力活动,党员教师成为学生的贴心人。坚持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协助津南区双河桥镇完成新时代乡村文明站规划设计,协助浙江省梓桐镇开发文创项目,带动村民创业增收数十万元。助力“双减政策”实施,研发“美术创意体验课程”到我市多所中小学开展美育进课堂系列活动。支部党员完成国家艺术基金1项、天津市艺术规划2项,1门课程获“天津市一流本科建设课程”。

今后,美术与设计学院艺术设计系教师党支部将在持续探索“党建+专业”工作模式上下功夫,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不断提高立德树人工作成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


照片由美术与设计学院提供

编辑:魏晋雪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