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23

党委宣传部消息 6月21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认真学习贯彻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校领导班子成员,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张玲主持学习。

会上,张玲同志介绍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情况,传达学习了党代会报告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分享了作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党代表的参会体会和感受。

张玲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们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满怀豪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开启了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新篇章。鸿忠书记所作的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政治站位高,定位准、任务实,充分体现出政治性、战略性、实践性,是指导天津未来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也为高校改革发展等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张玲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报告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任务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一是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将党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师大落地生根。持续深化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教育,研究实施忠诚教育行动方案,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学生头脑,进一步强化“大思政课”建设,充分发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协同效应,发挥我校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带动作用,推动我市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丰富教育载体加强学生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不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按照建设“特色鲜明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办学目标,聚焦师范本位,强化教师教育,聚力建设高水平学科和特色学科集群,培养更多优质师资力量,服务天津基础教育。强化师德师风,多措并举加强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培养更多“经师”与“人师”的统一者,引领学生成长的“四有好老师”。四是着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依托学校学科和人才优势,在心理健康与社会治理、发挥智库咨政作用、推动大学科技园建设、传播中国声音讲好天津故事等方面不断开创新局面。发挥好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实训基地等平台作用,努力在辐射京津冀、带动中西部地区以及天津市对口帮扶地区教育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与会同志表示,这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凝心聚力、团结胜利的大会,必将对推动我市各项事业发展、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我们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认真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举措,及时传达学习,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的着力点聚焦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聚焦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切实把贯彻党代会精神与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汇聚全校智慧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张麦玲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