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我校第五届青年教职工职业道德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6-25

党委教师工作部消息(通讯员 孙智慧 刘梦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深刻内涵和实践意义,深化广大青年教师对“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的深刻理解和践行,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尊师重教、崇德奋进、争做“四有”好老师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3日下午,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工会联合在会议中心三楼多功能厅举办以“牢记使命心向党 深耕育人勇担当”为主题的第五届青年教职工职业道德演讲比赛。校党委副书记马雷出席并担任比赛评委。新闻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原主任、天津市首届十佳播音员主持人贾宁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天津市普通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王淑辉副教授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受邀担任比赛评委。各基层党委主要负责人、工会分会主席及教师代表百余人观摩大赛。活动由第四届青年教职工职业道德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郭子奎、二等奖获得者钱静主持。

马雷对本次活动予以高度评价。他表示,参赛的青年教师大多是新鲜面孔,但选手们慷慨激昂、声情并茂的演讲打动了现场观众,令人印象十分深刻。通过比赛,让观众们了解了更多动人的师大故事,进一步感受师大、心系师大,有利于大家深思践行,引领大家认真努力开展工作。他强调,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精心设计、认真组织,办好办优每一项活动,把广大教职工充分动员起来,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师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贾宁从专业角度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他表示,比赛当中能够看到我校师德师风建设上了一个新台阶,特别是把思政元素融入专业教学课程付诸于实际行动。选手们表现都非常精彩,有的选手咬字准确、声音优美,有的选手论点突出、主旨醒目,有的选手故事生动、感人至深,有的选手逻辑严密、娓娓道来,这些都体现了老师们对教书育人的思索、实践与体会,也使现场观众受到了教育和鼓舞。贾宁还从细节着手,对演讲的内容选择、发音技巧等方面给予了精准的专业指导。

参赛选手们结合自身教育教学的经历感受和工作实践,紧扣主题,用严密的逻辑、丰富的内容、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讲述了身边优秀教师榜样在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疫情防控、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感人事迹,诠释了广大教师对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培育时代新人、勇担责任使命的理解与热爱,表达了立足本职、脚踏实地、积极进取的决心,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深厚的家国情怀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选手们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语言,一段段倾注真情的故事,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评委和观众,整个比赛过程高潮迭起、掌声不断、精彩纷呈。

各基层党委、基层分会高度重视此次演讲比赛,积极选拔优秀选手,严格把关参赛素材,共有22名优秀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参加校级比赛,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评委们分别从演讲内容、演讲技巧、演讲效果、形象风度等四个方面,公平、公正地给每位选手打分,通过保留主评委分数,其他评委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取平均值,最终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

本次演讲比赛,不仅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了交流育人思想、展示职业风采的平台,而且充分展现了我校教职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不断开拓进取的师德风范,彰显了我校青年教师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靓丽风采。通过比赛,将进一步引导广大教职工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自觉加强师德修养,用心从教、以情育人、行稳致远,用“忠诚”立师德、正师风、树师表、强师能、铸师魂,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光 荣 榜

一等奖

史瑞杰 数学科学学院

赵慧如 外国语学院

二等奖

刘智颖 图书馆党委

李治霖 生命科学学院

汪雨雨 经济学院

高 宇 新闻传播学院

三等奖

金明昊 马克思主义学院

赵彬旭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张 彬 心理学部

戴 蕾 文学院

杨 雪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高 爽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优秀奖

陈贝贝 津沽学院

贾淑颖 机关党委

贺洁瑞 教育学部

张春兰 后勤党委

于帅琦 学前教育学院

张桐瑄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马宏伟 化学学院

郭子熙 美术与设计学院

王俊雅 政治与行政学院

董 岑 音乐与影视学院


摄影:卜一凡  张皓然

编辑:夏然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