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我校参加教育部第二批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单位集中调研会


发布时间:2022-07-12

人事处消息(通讯员 岳志鹏)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近日,教育部第二批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单位集中调研会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出席并讲话,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龚旗煌参加调研并致辞。

各省(区、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第二批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相聚云端,交流典型经验和取得的成效,研讨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的新思路新路径。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设立分会场,我校作为天津市唯一一所试点单位参会。天津市教委副主任罗延安,高教处处长徐震等出席会议,我校由教育学部部长王光明教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孙华志教授及人事处相关同志组成的汇报组作为代表参加调研交流。

王光明教授从以下五个方面介绍了我校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的阶段性探索成果,一是智能化师生互通管道构建成为问题梳解和化解主渠道。二是智能师生“教与学”信息传达体系构建,信息通达系统成为教学所需。三是正在建设学校智慧大脑,强化基础教育应用平台搭建与应用。四是契合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筹建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智能中心。五是推动校园环境建设,提升信息智能化基础建设水平。阶段性成果在研讨交流中得到了充分肯定。

自入选试点单位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围绕组建人工智能+教育应用平台,建设学校“智能教育大脑”,围绕建设人工智能+教师能力发展联合创新平台、围绕构建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基础教育发展智能中心精心开展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学校继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推动我校第二批人工智能助推师资队伍建设试点工作为契机,致力于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建设,坚守师范初心,致力于深耕天津师范办学体系,强化对所辖地区教师队伍智能素养提升工程及人工智能教学改革指导,致力于积极对接“四点一线一面”战略需求,服务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服务于中西部教育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照片由人事处提供

编辑:夏然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