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天津师范大学举行学习贯彻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7-13

党委宣传部消息 7月11日下午,我校在大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我校出席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校党委书记张玲和跨文化与世界文学研究院院长、文学院教授郝岚分别作宣讲报告。校领导、派驻纪检监察组处级领导干部、全校处级领导干部以及党外人士代表、思政课教师代表、学生骨干代表共200余人聆听了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马雷主持报告会。

宣讲报告会上,张玲带领与会师生认真学习了十一届市委的报告,她围绕“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对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宣讲和解读,并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

张玲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们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上下迎接党的二十大、继续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动员会准备会。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必须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一政治灵魂,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主题、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总体要求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主要任务,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办好天津的事情,关键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关键在全面从严治党。

张玲强调,全校党员干部师生要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持续深入开展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教育。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主动对接融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天津经济社会发展。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张玲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职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贡献师大力量、展现师大作为、绽放师大风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郝岚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为题,畅谈了参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感受与体会。她为与会师生介绍了此次党代会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重要内容,归纳总结出教育是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天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应有之义,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春风化雨、久久为功,更好地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郝岚回顾去年代表全家四代人赴北京参加“首届全国教育世家”颁奖活动、受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接见的情景,讲述了祖辈父辈坚定理想信念、投身教育事业的感人故事。她表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必须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历史主动,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扎实做好工作,创造出无愧于伟大时代的历史业绩。

马雷在总结中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带领党员同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深化学校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双一流”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内涵式发展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摄影:卜一凡

编辑:魏晋雪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