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第十七届学术年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19

教育学部消息(通讯员 米溢 许靖宇)为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高质量发展,探讨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引领数字化转型,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十七届学术年会于7月14日-7月16日采取线上形式召开。

本届年会主题为“教育信息化高质量发展:焦点与突破”。专委会主任委员、南京师范大学附属邗江实验小学校长、南京师范大学张义兵教授,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南京师范大学李艺教授,东北师范大学解月光教授,上海师范大学董玉琦教授,专委会秘书长、新疆师范大学王炜教授,我校副校长佟德志以及教育学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教育技术学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各级各类学校信息技术教师、中小学校长与教育信息化管理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佟德志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办学成果以及教育学部教育技术学科的建设成效与各项重要成果。他指出,希望能借助本次会议和与会单位开展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使我校教育技术学专业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教育信息化的进程中作出更大贡献。张义兵对我校的承办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教育信息化进程受到了推进,特别是在当前义务教育阶段新课标推出后,如何在信息化环境下完成信息技术(科技)课程的教学,是广大教育工作者密切关注的问题,具有深远意义。

副校长佟德志致欢迎辞

专委会主任委员、南京师范大学张义兵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美国佛罗里达湾岸大学教育学院教育技术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教育传播与技术协会(AECT)主任理事王小雪,专委会主任委员张义兵分别作了题为《<2022年美国高等教育信息协会地平线报告:教与学版>对教育技术学科未来发展的启示》《像数学家一样思考——小学数学知识建构教学案例分享》的报告。随后,本届年会进行了大会报告、英文专场、博士生论坛、专题研究、论文发表等各分项会议。参会代表充分发言讨论,通过线上平台深入研讨,为教育信息化积极贡献自身智慧与力量。

王小雪作特邀报告

张义兵作特邀报告

在闭幕式环节,教育学部颜士刚教授对本次学术年会作了总结。专委会秘书长王炜教授代表专委会对我校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指出本次学术年会是一次交流思想、分享智慧的平台,有效促进了学术研究的良好氛围,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继续保持研究初心,为推动教育信息化的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由教育学部提供

编辑:魏晋雪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