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第六批师范类专业认证暑期工作推动会


发布时间:2022-08-04

教师教育处消息(通讯员 吴珊珊)8月1日下午,我校第六批师范类专业认证暑期工作推动会在办公楼多功能厅召开。副校长佟德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学部(院)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认证专业建设负责人、骨干教师代表、教学办及学工办管理人员、教师教育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副校长佟德志讲话

佟德志在讲话中肯定了各专业的认证工作成效。他指出,学校一贯重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在校党委行政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第六批专业扎实有效推进认证建设工作,真正落实了“一把手负责、全员参与、跨院联动”的要求。他强调,天津师范大学作为天津唯一面向基础教育培养优质师资的师范大学,一直以师范教育作为学校的办学底色和特色,师范类专业认证已成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化和人才培养体系不断完善的重要抓手。他从“高度重视、全面备战、问题导向、两手准备”等四个方面,对认证专业做好疫情防控背景下的进校考查各项准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教师教育处处长纪德奎主持会议并布置工作。他详细介绍了第六批专业的认证工作进度及进校考查计划,明确具体工作任务,并就考查准备工作要点作指导。

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石磊、音乐与影视学院副院长陈静、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楹分别代表各认证专业就迎评准备情况作交流,并展示进校考查准备材料。教育学部部长王光明教授对各专业交流材料作点评指导。

会议现场

我校第六批师范类专业启动认证申请工作以来,各相关学部(院)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认证工作,坚持“一把手挂帅”,上下一心、全员参与、全力以赴,扎实做好以认证理念和要求为指导的专业建设和自评准备工作。体育教育(师范)、音乐学(师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等三个专业的进校考查计划已获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审批通过,预计将于下学期接受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联合认证专家组进校考查。目前,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精准有序推进,为学校办学声誉和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提供有力支撑。


照片由教师教育处提供

编辑:艾景峰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