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天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正元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22-08-11

教师教育处消息(通讯员 郭宇)8月6日,天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正元一行来我校交流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工作。我校党委书记张玲,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钟英华,副校长佟德志会见来访客人并进行座谈交流,学校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undefined

张玲、钟英华会见李正元一行

张玲对李正元一行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概况、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成就以及我校第八次党代会确立的办学目标和发展规划。她指出,作为天津唯一一所面向基础教育的师范大学,为天津基础教育培养了大量优秀师资,赢得了较高社会声誉。天津师范大学将会同各方积极参与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与天水师范学院携手并进,以赤诚之心共谋师范教育发展之路。

钟英华介绍了我校师范教育历史沿革、学科和专业建设、师范专业认证和高层次人才引育、高质量教师培养、提高服务基础教育能力的情况以及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就。他表示,天水师范学院近年来办学实力和发展势头非常强劲,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两校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多领域深度协同,共同提升双方师范教育整体办学水平。

李正元对我校一直以来的热情关心和无私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他指出,天津师大有着悠久历史和雄厚实力,一直走在国内师范教育改革队伍的前列,在推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方面有很多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天水师范学院希望在师资队伍、学科专业、服务基础教育、干部挂职锻炼等方面与天津师范大学进行深度合作,促进学院办学质量全面提升。

会上,学校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与来访客人就青年教师进修、博士培养、教学团队建设、教师教育发展、国家级教学成果培育、重点学科、专业共建、学生协同培养、专业设置、师范专业认证、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undefined

座谈会现场

教育部组织实施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旨在推进实施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加大对师范院校支持力度,整体提升师范院校和师范专业办学水平,从源头上提高教师队伍质量。按照“中央引领、地方支持、院校主体、社会参与”的原则,建立组团发展、协同提升的工作机制,发挥不同学校学科、人才等优势,促进组团内各高校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


照片由教师教育处提供

编辑:艾景峰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