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天津师范大学举行2022级本科生军事技能训练成果汇报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25

人民武装部消息(通讯员 纪妍彦)9月25日上午,我校2022级本科生军事技能训练成果汇报大会在体育场举行。天津警备区学生军训办公室大校主任辛维刚、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武装部大校政委洪军民、中国人民解放军66018部队上校副政委李优、中国人民解放军66018部队少校教导员傅磊应邀出席大会。校领导张玲、钟英华、马雷、徐兴云、白学军出席大会,学校各职能处室、学部(院)主要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观摩了本次成果汇报大会。

汇报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张玲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官兵赠送锦旗,对承训部队指战员的辛劳付出表示感谢。

辛维刚代表天津警备区讲话,对我校多年来的学生军训及国防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同学们在此次汇报表演中精神振奋、士气高昂、步伐整齐、口号洪亮,展现出师大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顽强的作风和良好的军人风貌,既是成功的汇报表演,也是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大讲堂。他希望同学们把在军训中磨炼的不怕吃苦、顽强拼搏、挑战自我的好思想、好作风融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努力书写灿烂的人生篇章。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钟英华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全体官兵表示敬意,向全校教职员工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向2022级学生圆满完成军训任务表示祝贺。他指出军训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国防观念,坚定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培养了爱校荣校的观念,也让同学们体验了军营生活,增强了组织纪律性和集体观念,培养了艰苦奋斗、勇于拼搏的顽强作风。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重托和期望,以军训为起点,继承和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雄壮的军乐声中,军训学生进行了分列式和军事技能汇报展示。分列式受阅方队英姿飒爽、意气风发,嘹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展示出优异的训练成果。军事技能汇报表演场面恢弘、精彩纷呈,受训学生以活字模的形式流动展出了“红船”“党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梦”“喜迎二十大”“勤奋严谨、自树树人”等图案,齐声高喊“爱国强军我担当,青春献礼二十大”的口号。随后展示了格斗术、匕首操、战术动作等科目,掌声雷动呐喊声连绵不绝。

汇报大会在雄壮的《强军战歌》中圆满结束。本次大会极大地激励了广大师生坚定信念、勇担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摄影:Free图片社

编辑:夏然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