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热点文章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立足课程思政建设,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1-19

教师教育处消息(通讯员 郭宇)11月17日,我校组织召开“立足课程思政建设,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培训会,会议邀请副校长白学军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牢课程思政建设与教学设计”专题报告,副校长佟德志出席并做总结讲话,各学部(院)教学副部(院)长、教学秘书、专业建设负责人、教师代表,教师教育模块课程思政立项负责人等共计2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白学军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重要内容,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等中央重要文件要求,强调每位高校教师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六个下功夫”,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髓有机融入课程视为教学首要任务。白学军结合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基础心理学》的课程建设历程,以心理学家沈德立先生育人精神为出发点,从课程思政目标定位、具体目标分解设计、教学方法与评价方式改革、教学资源建设及特色成效等方面,详细介绍该课程的课程思政设计理念和实施路径,启发与会教师深刻理解和思考如何利用好课程这一育人载体,实现课程教学和思政教育耦合增效、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融通共振,切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佟德志在会议总结中指出,白校长的报告彰显了政治高度、学术深度、育人温度,内容丰富,启人深思。他强调大家要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希望每位教师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完整、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扎实落实二十大精神,推动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作用”、守好课程建设“主战场”、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勤奋严谨、自树树人”校训,为社会培养更多“四有好老师”,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教务处、教师教育处处长纪德奎主持会议,并对现阶段学校课程思政建设进展及取得成效进行介绍。教务处、教师教育处相关负责同志就课程思政教学下一步推进计划和工作任务做了具体布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此次培训紧密围绕大会重要精神,精准聚焦课程思政建设,以优秀样板示范领航,激励学校广大教师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躬身践行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时代使命,推动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照片由教师教育处提供

编辑:艾景峰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