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我校学生邓森方获评2022年天津市“大学生自信自强年度人物”暨海河自强特等奖学金


发布时间:2022-12-19

党委学工部消息(通讯员 杨晨 刘强)12月13日,2022年天津市“大学生自信自强年度人物”暨海河自强奖学金特等奖评审会(普通本科高校组)通过线上评审的方式进行,来自19所普通本科高校的学生通过个人展示共同角逐5个获奖名额,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2021级本科生邓森方以第二名的成绩获评2022年天津市“大学生自信自强年度人物”暨海河自强特等奖学金。

邓森方18岁时父母相继离世,留下年幼的妹妹与年迈的姥姥共同生活。艰难的生活条件并未磨灭奋斗的希望,她始终坚强、乐观、自立、自强,学习刻苦努力,在校期间规定课程成绩全部90分以上,智育排名专业第一,先后荣获校级特等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和校级三好学生、自强之星等荣誉。

在村子上,她是学生口中的“森方老师”,是多年自愿照顾孤寡老人的好乡邻,更是寒冬村口的疫情防控志愿者。作为学生骨干,她早已在数不清多少场活动筹办、会议布置的通宵忙碌中身体力行,在“让同学们说话、让同学们说得上话、让同学们说话管用”的权益维护中实干担当。作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员,她主动请缨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参加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时长近1000小时,被河南省安阳市评为“优秀志愿者”。她自强不息,积极助推教育扶贫,主动开展“乡村艺课”项目,服务留守儿童约百余人。邓森方凭借顽强的意志和坚韧不拔的毅力,用微笑去对待生活,用坚守来回馈恩情,用自己的光温暖了更多的人,诠释着当代青年的先锋力量。

自2019年天津市设立“大学生自信自强年度人物”暨海河自强特等奖学金以来,我校学生已连续四年获此殊荣。今后,我校将继续坚持“扶智”与“扶志”相结合,面向受助学生开展励志教育、诚信教育、感恩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不断提高受助学生的道德素养、专业水平,持续推进我校资助育人工作迈上新台阶。


照片由美术与设计学院提供

编辑:夏然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